校友故事|GEMBAer张荣武:挑战自我,人生没有不可能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0-10-16 10:00 浏览量: 4693

从只想去“北京东方广场最好的写字楼上班”的单纯大学毕业生,到如今雷厉风行、独当一面的外企女强人,张荣武的人生一直在挑战自我,一步步完成在别人眼中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她是风雨中一朵铿锵的玫瑰花,因为坚定,所以绽放得格外耀眼。

-张荣武-

戈15 A队队员

北邮里昂EMBA 2019级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区机构银保负责人

被团队质疑,用行动证明实力

大学毕业后,张荣武在家人的安排下进入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出于对外企和想在最好写字楼里工作的向往,在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她跳槽进入一家外企做后台运营管理,十四年的时间里,依靠坚定的信念与不懈的努力,她一步步从后台做到中台,从分公司进入到总公司并成为运营leader。

但职场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张荣武很快遭遇了职场瓶颈,由于没有*管理经验,她陷入无法晋升的困局中。竞争激烈的职场也好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张荣武深知,如果一直在运营leader的岗位上无法上升,最后一定会被更年轻的后浪淘汰。所幸,一直以来足够努力的她也足够幸运,当时北京分公司的银保负责人异动,有个职位空缺,张荣武主动请缨,进入了销售管理*。

然而,随之而来的,是销售团队对她的质疑。没有过销售经验的张荣武,被团队里20多位同事认为,她讲的东西都是在纸上谈兵,作为一个领导,不被团队信服是最可悲的事情。团队管理举步维艰,销售计划难以推行,她一度陷入崩溃与自我怀疑。

就这样放弃?显然不是张荣武的风格!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她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以一己之力去挑战整个团队。“大家说我没做过销售,不认同我的方法,那么我就用我的方法亲自去做营销,你们按你们自己的方法来,最后我们看结果。”

一个季度过后,结果令人诧异:整个团队的业绩较往期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张荣武,她一个人pk掉了整个团队。此后,团队同事慢慢对她改观,在她的带领下,北京分公司的业绩由原来的垫底成为全国第二名。

待人真诚,是做销售的杀手锏

出色的销售,一定是与人交流的好手。最初做运营管理的张荣武,完全不用考虑与客户打交道的问题,但晋升到销售管理*后,负责To B业务的她每天都需要搞定渠道中各色的人。2018年2月,张荣武入职新的外资保险公司,当时分管的三个地区只有月均不到10万的业绩,在张荣武的努力下,当年年底,她带领团队出色完成了近6000万的年销售业绩;第二年,她更是给自己定下亿元目标,这在外人看来是个很大的挑战,但她依旧如期完成。并成为其所在公司银保渠道成立以来第一家年度站上亿元平台的分公司。谈及与客户沟通的诀窍,张荣武认为,待人真诚十分重要。

待人真诚一定不是她取得出色销售成绩的关键原因,但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因素。正如她所说:“现在大家基于身份角色、社会定位等可能会隐藏很多东西,但实际上,待人真诚可以让人感觉到你是值得信赖的。我觉得最难的就是信任,一旦取得信任,所有的事情就解决了,甚至你的短板和不足,可以直接坦诚地去讲,这样其实可以获得很多的理解。一次次坦诚的量变积累,最后会获得信任的巨大质变。”

跳出舒适区,就读北邮—里昂EMBA

工作了近二十年,张荣武说,希望未来能在管理岗位上更上一个台阶。与此同时,新兴行业的冲击也提醒她,是时候去强化自己的理论体系了,于是她选择跳出舒适区,就读北邮—里昂EMBA提升自我。

造烛求明,读书求理,这是张荣武选择回归商学院的初心。外企的工作十分忙碌,去上课的时间基本上都是一点点挤出来的。她将北邮—里昂EMBA课堂上所学,运用到工作场景中并将其优化,商学院的方法论,让她在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除此之外,北邮—里昂EMBA更丰富了张荣武的生活。在北京生活多年的她,第一次用脚步丈量了北京的二环,第一次带领团队跨年跑,见山跑山,见湖跑湖……学会自律、学会坚持、学会乐观,换掉大家眼中略显“强势”的发型,待人接物越来越柔和,挑战前所未有的生活,张荣武心中满是忙碌的踏实。

4天戈壁挑战赛,别样的人生经历

来商学院之前,张荣武并不知道有戈壁挑战赛,所以,戈15对她来说是一份意外之喜,却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戈壁恶劣的自然条件是张荣武从来没有遇见过的,人生之中第一次仅凭双腿翻山越岭,迈过枯竭的河道和起伏的丘陵,脚指甲跑掉了,双脚也磨出了水泡,在沙土砾石和布满骆驼刺的盐碱地中磨炼意志力。

最可怕的是,晚上的狂风伴随着黄沙,吹得帐篷好像分分钟就能拔地而起,这样的环境令张荣武与队友彻夜难眠,但第二天凌晨4点,还要在5级大风中继续踏进苍茫的戈壁滩,身体的不适、心里的恐惧让她崩溃:我为什么要来这里?但随即另一种信念告诉她:目标就在前方,敢挑战,不放弃,没有什么事情完不成。4天,121公里,张荣武完美的完成了戈15挑战赛。张荣武说: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还会再来…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喜欢现在的自己,请来戈壁,因为戈壁会让你更加自信与坚强;如果你讨厌现在的自己,请来戈壁,因为戈壁会让你重新认识自己,而重生!”

敢于挑战,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张荣武一直在践行这样的信条。对于2020级学弟学妹,张荣武想告诉他们:“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戈壁梦,因为它带来的并不是简单的一种习惯,一种体育上的变化,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引领。理想、行动、坚持、超越!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