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邀请函|以科创板为契机构建长三角科技金融生态:上经论坛·绍兴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9-23 09:52 浏览量: 5435

基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对人才发展的需求

推动浙沪两地资源整合

扩大双方的社会影响

“2020上经论坛•绍兴”

主题:“以科创板为契机构建长三角科技金融生态”

即将举办

政商学界专家探讨

长三角一体化科技金融及科创板

等热点话题

共启长三角科技金融联合创新研究

长三角科技金融人才交流与培训等合作

9月26日,邀您一同见证!

即刻扫码报名,共推未来之门:

论坛背景

长三角地区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区域共生共享、互联互通,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为进一步引导和提升长三角区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动力和能力,必须高度重视和促进科技与金融相结合,促进长三角区域在科技金融领域平衡发展。

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实验田”,硬核科技的定位、“摸着石头过河”的全新机制,是当下中国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话题。很多人相信,科创板将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新篇章,进而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大格局。

基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对人才发展的需求,推动浙沪两地资源整合,扩大双方的社会影响,“2020上经论坛•绍兴”,主题:“以科创板为契机构建长三角科技金融生态”即将举办,届时将邀请政商学界专家针对当前长三角一体化科技金融及科创板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同时启动长三角科技金融联合创新研究、长三角科技金融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上海大学MBA长三角计划

为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360度国际化、大量社企资源融合的SHU MBA,现今致力于积极推进面向浙苏皖考生的长三角计划,在上海与浙苏皖联动,为长三角培养MBA人才。

为了使更多长三角区域的同学们在上海大学的课堂上进行共同的学习、交流,学习最新的企业管理知识,培养国际化视野,从而抓住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成为高瞻远瞩、全面发展、与国际接轨的长三角地区优异管理型人才,SHU MBA对接与整合长三角以及国家化资源,制定长三角计划,推出以下支持与鼓励政策:

1、长三角一体化助学金;

2、灵活的选课方式:可以打破项目限制,灵活选修所需课程;

3、灵活的上课方式: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上课时间;

SHU MBA长三角计划同时包括特色课程、各大论坛与游学项目,帮助学员深入了解与学习最新宏观形势,解读政府政策与参访长三角优秀企业,联动上海大学与MBA长三角校友会,拓展上海及长三角人脉。(详情请点击:密函!!!SHU MBA致长三角MBA考生的一封成功秘笈

上海经济管理中心

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于1997年由香港瑞安集团捐助、上海大学创办,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和香港瑞安集团共同参与建设和管理,是上海市干部教育基地,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干事单位,上海大学软科学研究基地,形成了“培训、研究、咨询”三位一体的良性发展格局,累计培训各类学员5万余人次,在高端培训市场与智库研究咨询领域赢得优良的社会声誉。

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

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依托绍兴市镜湖新区在绍兴科创大走廊“核心驱动”、“一核引领”作用,同时借助镜湖开放的区位、生态、政策条件,充分发挥上海大学自身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交流合作等优势,通过搭建引领性科研平台、吸引高端创新人才、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绍兴镜湖创新“浓度”和科创核心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最终实现绍兴传统和新兴产业的快速提升发展。(详情请点击:喜报丨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揭牌成立 MBA长三角计划获更大支持

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

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大学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建,专注于跟踪研究科技金融的发展,完成《上海科技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的评价研究》、《上海市科技金融发展报告》、《长三角科技金融产业链融合与协同创新机制研究》、《十三五上海市金融人才规划中期评估》等多项课题,承担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2个分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的评估与咨询工作,为科技金融最新发展动态提供智力支撑与咨询。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6日(周六) 14:00-17:30

活动地点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报告厅(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

活动主题

以科创板为契机构建长三角科技金融生态

主办单位

上海经济管理中心

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办公室

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

绍兴市镜湖新区开发办

承办单位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上海大学MBA浙江校友会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支持单位

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上海大学)

绍兴市委党校

绍兴市工商业联合会

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

越商大学堂柯桥校友

媒体支持

人民网

华东科技传媒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邀请函末页)

活动议程

签到13:30-14:00

论坛开启 14:00

嘉宾致辞14:00-14:10

1、绍兴市领导 致辞

2、上海大学领导 致辞

揭牌仪式和企业导师聘任仪式14:10-14:30

1、上海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长三角整合教学基地(绍兴)揭牌

2、长三角产学研联盟(上海一绍兴)成立及企业导师聘任

3、长三角科技金融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启动仪式

主题演讲14:30-16:40

1、主题 :长三角科技金融的协同与创新

演讲嘉宾:祝波教授,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总监 ,上海市软科学基金课题《以科创板为契机构建长三角科技金融生态的思路与对策研究》主持人

2、主题:上海科技金融的实践与探索

演讲嘉宾:黄丽宏,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

3、主题:浙江科技金融的实践与探索

演讲嘉宾:孙红科,财通证券中小企业融资部投行业务四部副总经理4、主题 :苏州市科技金融的实践与探索

演讲嘉宾:徐晓峰,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5、主题:科创板一周年研究报告与最新动态及政策解读演讲嘉宾:苏燕,上海证券交易所绍兴片区负责人

圆桌分享16:40-17:20

主题:聚焦绍兴,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主持:孟 添,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

拟邀嘉宾:

·李爱军,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院长

· 郭佳楣,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部长

·张国华,浙江兴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越商大学堂柯桥校友会会长

·王 樾,财通证券总部投资顾问,浙江经视、杭州电视台、经济广播FM95特约嘉宾

·洪 樂,资本市场学院专家讲师、致行咨询董事长兼总裁

·绍兴当地银行负责人(待定)

·绍兴相关开发区负责人(待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