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转型投前,复旦泛海国金FMBA FT+助力我职业发展蜕变”——FMBA FT+拟录取学生陈诗乐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0-09-18 11:37 浏览量: 4236

五年的海外留学经历让陈诗乐在面对陌生困境时,总能临危不惧,从容应对。他表示,为了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一定要有直面一切挑战与困境的勇气。工科背景的他,在企业管培生的轮岗工作中发现了自己对金融的热忱。在面对专业知识短板的困境时,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迎头向上努力学习。他相信,通过复旦泛海国金全日制FMBA项目,他一定能成功完成职场上的转型,专注自己热爱的领域,开启崭新的金融之路。

走出舒适区勇敢挑战未知的世界

儿时,陈诗乐一路规规矩矩长大,虽平淡但安稳。直到本科阶段交换到德国,5年海外留学生活为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或者说,让他开始发现真正的自己:一个热爱生活、富有挑战与冒险精神的自己。

勤工俭学赚得的钱除了自负生活开销,剩余全部被花在旅途上,从巴黎铁塔、米兰大教堂,到冰岛极光、撒哈拉沙漠,用他自己的话说:“白天用自己的双脚一步步丈量着20岁以前看不到的世界,每晚与全球各地驴友跨文化交流,不断接收着新的讯息。这些经历极大地冲击了我原本的舒适区。”

历经30多个国家的背包旅行后,陌生的环境不会再让他害怕,突发的事件不会再让他无措,他也逐渐发现自己骨子里的勇敢基因,为了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面对一切挑战与安排的勇敢。

直面困难 勇于坚持追逐梦想

说回工作,原本以企业管培生入职的他经历过采销、市场等多个轮岗工作,最终阴差阳错进入了企业投资部,负责已投项目的管理,而这也是他将金融确定为发展方向的开始。

工科背景的他,由于在金融专业上的欠缺而导致的阵痛期,在该岗位轮岗初期体现的尤其明显。无论是带教还是人事也都曾沟通过是否需要调整定岗方向,毕竟如他们所说,“每天高强度工作的基础上,再挤压时间去学习复杂的金融知识,是一项极大的挑战”。

但骨子里的勇敢让他坚信只要为梦想坚持,就会成为不一样的自己。为此他选择了考试,给自己定出硬性且明确的目标,从CFA入手,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又能兼顾提高专业英语。每天恪守学习进度,一步步脚踏实地完成,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一年,每天下班后,坚持学习到夜里1点多,第二天再9点准时工作,周而复始,虽然放弃了很多社交活动,但是现在看来真的非常充实且值得。”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对金融市场有了深刻的了解,他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从投后转到投前的可能性。

正确的选择 让努力事半功倍

了解到复旦泛海国金FMBA项目是一偶然的机会,但他却找到了一拍即合的感觉,因为复旦泛海国金是一个亦师亦友的地方。

“像老师,是因为复旦泛海国金依托于复旦,全国顶级院校的底蕴注定这个平台的不凡;同时,复旦泛海国金是黄浦区政府与复旦合作打造上海国际一流金融中心,服务国家金融战略的拳头项目;此外,学院对标国际一流商学院覆盖金融学的严谨的课程设置,搭配全球顶尖教授学者的加盟,让复旦泛海国金FMBA项目含金量十足,是我金融路上最好的明灯。”

像朋友是因为这所学院与他自己一样年轻,充满热情并敢于接受创新与挑战。骨子里的对味与以上的种种更让他相信,选择复旦泛海国金是一条正确、不会孤单、不会迷茫的路。

曾经的他因为初入金融领域无人带领而找不到方向。随着加入复旦泛海国金,拥有这样一个亦师亦友的坚实后盾,他坚信未来的路会更加顺畅,所有的努力终会得到回应。

想和这样优秀的同伴成为同学吗?想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追求金融理想吗?预约复旦泛海国金FMBA圆桌咨询开启你的金融之路吧!

FMBA FT+外地场圆桌火热来袭

我们热忱地欢迎您参加“复旦泛海国金全日制FMBA项目圆桌深度答疑——武汉站&深圳站”。届时,项目招生老师将与您面谈,向您介绍FMBA的独特之处、揭秘神秘的“职业发展中心”与“校企联合培养项目”、以及首期招生丰厚的奖学金信息,也会有2021级拟录取同学面对面分享申请tips。

时间和安排

武汉场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19:00-20:30

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

深圳场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19:00-20:30

深圳温德姆至尊酒店

预约:http://ftmba-fisf-fudan.mikecrm.com/2ryS8Y4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