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骄子,大有可为,北洋精英,乘风破浪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9-18 11:04 浏览量: 4514

新生启航日,天涯共此时”。9月12日, “商界精英,逐梦北洋”——2020级MBA新生入学启航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完成。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MBA项目主任王媛以及MBA项目马晓晨、徐燕、张营、祁晓晴、刘倩、李冬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2020级MBA新生入学启航分为三个环节,由学生工作部刘倩老师和2018级MBA学长陈洪泽主持。旨在帮助大家了解学校的管理规定,充分收集各项信息,结合学校的平台和资源更好的制定个人的学习和发展规划,让大家提前感受MBA生活的魅力,有效的度过MBA两年!

1、天之骄子 大有可为

暖场环节,在陈洪泽学长的带领下,各个班级便开始摩拳擦掌,争相展示班级风采。“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在这一刻,整个大学活动中心散发出活力的光芒!

暖场环节

冯楠教授致辞

启航伊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教授分析了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深入阐述了高校和MBA的使命和责任。鼓励同学们精益求精,努力创新,追求 “实事求是”的天大精神,懂得取舍,做好工作、学业和家庭方面的平衡

冯楠教授致辞

期待两年之后,每一位MBA新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展示所学成果,做好新时代的坚强奋进者。

同学们在现场认真聆听

新生入学奖学金颁奖

伴随着一阵阵赞叹声,学霸名单重磅公布,获得天津大学MBA新生奖学金的同学纷纷亮相舞台。冯楠主任亲自为2020级MBA状元董阳颁发了5万元的特等奖证书,让台下新生艳羡不已。

特等奖学金获得者董阳

董阳学霸更是为新生分享了国学大师王国维的三重境界,阐述了学霸是如何炼成的,让大家受益匪浅!

一等奖学金领奖

2、管理精英 蓄势赋能

MBA项目主任王媛老师从“巍巍学府,国之大学”开始,带2020级新生回顾了建校历史,从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了天大MBA使命和愿景。

王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校史

随后,王媛老师做了关于学术道德规范的讲座,对全体MBA同学诚信和学术规范提出了严格要求!

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全体2020级MBA新生在王媛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兴学强国、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爱国奉献、矢志创新”的天大品格,此刻,天大品格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个MBA人的心里,激发了同学们作为天大人的荣誉与责任。

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最后,王媛主任寄语新生:“抱定天大志向 胸怀天大气魄、承担天大责任、成就天大事业”。

“适应”天大教学管理

MBA教学管理部张营老师从教学进度安排、选择导师、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以及教学管理系统、学习年限、考试纪律管理、成绩管理、开除学籍等全方位介绍了天大的教学管理规范,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

张营老师讲解教学安排

角色转换,基本纪律要牢记

刘倩老师分别从MBA学生日常工作及纪律管理、MBA学生干部队伍管理和评优评奖体系、MBA实践课堂与MBA平台资源整合、MBA就业指导四个方面,激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校园生活,结合MBA专业的综合优势为成长为管理精英蓄势赋能!

天津大学MBA联合会

第十九届MBA联合会执行主席杨丽为新生们介绍天大MBA联合会的宗旨与职责。MBA联合会是在MBA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服务大家、传递价值、共建共赢的官方MBA学生干部组织,宗旨是汇聚天大力量,传扬天大品牌形象。杨丽学姐期待联合会大选之日,看到2020级同学们展示我们MBA的品格与风采。

杨丽为新生们介绍联合会

3、乘风破浪 起航北洋

“且将新火试新茶”,在新生风采展示环节,天大后浪们通过光明产品营销赛路演,通过详细的数据调研、高颜值的PPT、缜密的逻辑的讲解,展示了2020级MBA新生风采,颇有“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之感慨!

为我们2020级MBA路演团队打call!

路演团队

“倍儿优组合”团队成员:

焦扬、郭唯杰、赵晓玥、吕梁;

“光明山五壮士”团队成员:

储海峰、易海娟、杨杰、张佳媛、徐强力(20级MEM);

“奇彩团队”团队成员:

许媛媛、陈芳、邓晓慧、丁九青、武蕴琦;

“倍道组合”团队成员:

刘宪伟、李俊伟、崔亚英、陈昭晔。

管理精英 蓄势赋能

荣辱以共 北洋筑梦

天大,我们来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