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 璀璨新生,预见未来--我们所经历的开学模块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0-09-18 10:35 浏览量: 3725

2020级新生们的高金FMBA学习生涯已经开启。随着云戈壁新生拓展的顺利收官、高金MBA学联及各俱乐部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上周末,业已完成了他们的开学集中模块,他们更是筹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迎新晚会。2020级新生们经历了一个夏天,在接受了体魄的锻炼和知识的洗礼之后,同学们对入学前的这段时光深有感触。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作为一个职场老兵,原以为内心很难再泛起和“青春”、“活力”或者“激情”等相关的波澜,直到我遇见了“高金”,似乎冥冥之中有那份不期而遇的缘分......

既然选择褪去身上沉淀下来的岁月风尘,就该试着慢慢打开心扉去领略一番这里的青春澎湃。对于我这个刚跨过35岁的职业人来说,心中还是略有期待的,随着入学前的学生拓展活动的展开,这份期待慢慢转化为一波又一波高潮迭起的惊喜。

6月中的开学典礼上,所有新生完成了在线集合,开启了“云上戈壁”拓展序幕。我被八方宠爱推选为了“17一起队”的队长。经过一份灵魂拷问和挣扎后,还是选择肩负起这个重任,我告诉自己你来高金就是来折腾自己的,你可以协调好自己工作生活和学校活动的冲突。虽然我真的不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但在集体荣誉面前,不可过多计较个人利益得失。在SC的指导下,我们队最终成绩名列第四,虽有一丝遗憾,但收获远远大于成绩,积极向上的队友们和团队合作中积攒下来的友情,一定会闪耀得很久,终身受益。

此外我也积极参与学联活动,个人认为高金的MBA学联活动是雄冠上海滩的,不仅在内容上注重高品质,深内涵,在频率上还让人应接不暇。我还参与并主导了重启“供应链金融俱乐部”,顺便有幸当了一把“网红直播”,虽然人生第一次“处女航”直播有些青涩,毕竟在高金就是要寻找不断突破的“人设”。

在高金,只要你愿意探索,你能遇到一群有趣的同学,有趣的教授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未来的高金学习,打开一个又一个“盲盒”,不仅收获学业,发现更多的惊喜和不一样的你。

2020级在职制金融MBA徐佳宏

感悟多元思维之魅力火花

记得云拓展的活动中,我们有一位队员在寄语高金未来生活的环节中,分享到一点芒格的一个观点,“人需要有很多的思维模型才可以更加了解这个世界。”这个观点很好地总结了我这段时间的上课感受。

课堂上教授们由一个知识点延伸到另一个看似毫无相关的知识点,分享着大量信手拈来的案例,或者是经典的案例,或者是一些生活中的案例,背后的逻辑解读让我们对熟悉的理论有的新的认识,聆听教授的分享让我对所见所闻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不同行业背景的同学们,积极分享他们所在行业的故事和一些个人经历,让我非常享受课堂上的时光。作为来自传统的会计背景从事审计工作的我而言,看到了不同角度的见解也开阔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同时还启发我不断反思回顾过往及现状。

思维的碰撞、丰富的案例背后正是多元化的思维模型的体现,我是一个不太会讲故事的人,高金的课堂丰富了自己的思维模型,帮助我更好了解自己,认识这个世界。

2020级全日制金融MBA唐癸云

高金FMBA的学习生涯将为SAIFer们开启更多的可能性,这也将是大家最重要的成长和学习阶段,在未来的时光里,同学们将面临令人兴奋的学习场景、接触触发思考的新鲜事物、参与激荡思维的交流碰撞……期待同学们得以汲取足够的养分,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生不设限!如果你在寻求改变与突破,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