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2020级学员胡俊华:让持续学习为人生不断续航!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18 10:11 浏览量: 2547

“人生,是一场和自己的赛跑。拼到中后期我们会发现,持续学习才是一个人最高级的能力。”

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2020级学员胡俊华

与多数同学有些区别,胡俊华走出校园的时候,工作还是可以分配的。然而,致力突破自我的胡俊华却另辟蹊径,选择了在外企披荆斩棘。几年后,他继续学习深造,辗转国企单位、500强企业。在胡俊华看来,持续学习是为人生续航的不竭动力。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这只给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的“黑天鹅”,让很多人对前途的未知而不安。此时,胡俊华却以超前的计划,将同济MBA收入囊中。

经济形势遭遇寒流时,学习充电是绝不会出错的投资。胡俊华的这步棋,超前且稳健。

01、勇舍安稳工作,寻求“学习自由”

初出校园时,胡俊华身边很多人都能被分配到安稳的工作,那年的他却放弃安稳,选择了一份外企工作,外资红利处于迸发期的年代,经济收入远远超出一般人,家人以其为荣,胡俊华也成了大家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也许是时代前进中催生的动力,也许是胡俊华对自己持续学习的严格要求,头顶光环的他内心始终有一个声音:不能安于一眼望得到退休的生活。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对系统专业人才的需求将逐步加强,高等学府的进修,将成为必须夯实的根基。于是,“中专”胡俊华变成了本科胡俊华。

本科深造的同时,胡俊华进入一家国有制造企业。意志没有伴随着稳定的工作而消磨,反而更加督促着他不断自我净化,也正是凭借自主学习的韧性,在这段时间获得了诸多实践的机会,很快,便对一应事物得心应手,也为企业创造了不凡价值。

他却又冲出了舒适圈,这一次,胡俊华在500强企业中锻造自己。随着阅历和经验的增长,开始逐步接触管理工作。今天的胡俊华,已小有成就,在新一轮的管理岗位上,持续着他的学习和挑战。

敢于走出舒适区,不断扩大能力边界,勇于承担压力,主动付出。这些正能量的标签和关键词,是胡俊华获得事业成功的关键。追求“学习自由”,让胡俊华实现了“进阶的进化”。

02、选择持续学习,背后是一个个被拆解的“小目标”

“要想得到不断自我进化和成长,便需要我们在学习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而那些懂得通过坚持学习为自己不断赋能的人,哪怕是再普通和平凡的人,最后也都能有实现逆风翻盘的希望和可能”,胡俊华如是说。

如果说当年向本科进发是持续学习的第一步,那选择了同济MBA则是胡俊华给自己的又一次加码。

胡俊华说:“学习能给我带来充实感。尽管在这个过程中有着痛苦的课程和阶段,但终抵不过学习成果对我的激励和帮助。”

学习是重塑自我的过程,既然是重塑,必定会伴随着撕裂感产生的张力,这个过程会令我们痛苦。胡俊华有着应对这个过程的秘诀:“学会拆解这些痛苦的过程,然后努力跨越每一个学习阶段,这样就会有成就感,从而给自己持续学习的动力,并激励着我们继续向前去下一个阶段探索。”除此之外,胡俊华还坦言,跨越难关的过程中,原来模糊的阶段性目标,会逐渐变得清晰。

同济-凯斯 胡俊华

人生从来就没有白吃的苦,也没有白受的累,你的付出,你的努力,时间都会给你最好的回馈。

03、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双学位项目助力事业发展

“今天你在一个什么样的点位上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未来的几年里,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持续迭代。”

现在,根植于物流设备租赁经营管理领域的胡俊华,对这个行业有着清晰的认知——那便是高速发展与用户对租赁认知度的飞跃提升,这要求管理者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新形势。

然而这个领域仍以工程机械类、电气类人才为主。即便是行政和财务管理人员,知识体系也滞后于时代要求。面临这样的现状,一直坚持持续学习的胡俊华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危机感袭来,告别固有观念,不断向上走才是应该秉持的态度。他把目光聚焦在了MBA。

谈到选择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初衷,胡俊华说:“一直有这个梦想能进入同济大学学习。同济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目前为止已经有113年的历史,他同时也是985、 211、世界双一流高校;设立MBA的同济经管学院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国际三大认证的学院,它的教学质量和性价比在我心目中已经生根发芽;具体到我选的项目——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则更令人自豪,我曾经了解到这是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第二名的优质项目,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与凯斯西储大学商学院联合创办,强强联合,这里饱含前沿学科和行业新知,在这里学习,将会给我一种引领时代的体验。”

两年多的求学生活即将开始,胡俊华做好在努力学习中徜徉的准备。过去的积淀让他从容、笃定,也让他比任何人都相信努力的价值,也相信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必将会带来更多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只是,“别忘了感谢家人的支持和帮助”。前行路上,不忘感恩。

对于将来有志于和同济MBA有场魅力邂逅的学弟学妹们,胡俊华依然以持续学习的学长形象带来了诚挚建议:“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胡俊华表示,在备考过程中,12月临近年底往往是最难熬的阶段。一年工作进入收尾,联考冲刺在即,每个备考者将面临巨大压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提前规划,科学分配时间,调整状态,将坚持学习的目标,贯彻到底。

“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