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FMBA预审面试经验分享:如何拿下“C线”offer?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08-10 10:34 浏览量: 3255

复旦泛海国金FMBA项目的面试流程是怎样的?如何在小组面试中突显自己的能力,从而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怎么准备个人面试问题为自己加分?你最关心的备考问题的答案,都已整理在以下复旦泛海国金FMBA“C”线考生们分享的面试经验中啦。

任翌

2020级复旦泛海国金FMBA PT+

(在职金融MBA)学生

面试的形式千变万化,其宗旨却始终一致,那便是向面试官展现真实的你。许多准备FMBA预审面试的同学将面试视作一场战斗,在战斗之前想尽一切办法厉兵秣马,严阵以待。于我而言,准备面试是一件享受的事,因为它给了我一个“找自己”的动力。

划重点:

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生涯进行蒙太奇般的梳理,比如工作选择的动机,对于未来的规划,人生目标的追求等。

将求学与职场上一路走来的每一个节点仔细拆分、厘清逻辑。忙碌的生活中,与自己如何相处是极易被忽视的事。而“找自己”正是与自己相处的核心点。

综上,对于面试的准备,我建议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生涯进行完整、细致地梳理,将自己职业发展的逻辑弄清楚。“找自己”过程切忌一笔带过,要将其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推敲,这就像是与过去的自己进行“二次交谈”。

朱慧玲

2020级复旦泛海国金FMBA PT+

(在职金融MBA)学生

FMBA的网申基本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过往的履历介绍;第二部分是主观题,这也是一个对过往经历、读MBA的动机和未来规划进行梳理和思考的过程;第三部分是资料上传。申请材料的准备需要认真对待。

提交网上申请后,我收到了预审面试批次的邀请,并开始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面试分为小组面试和个人面试两个部分,持续时间约半天。小组面试首先是几个人一组对案例进行讨论分析,之后2个小组互相陈述并提问。个人面试包括了自我介绍和面试官提问环节。

划重点:

如果你还没下定决心报考,不妨参加一些复旦泛海国金FMBA举办的活动,比如圆桌咨询会、FMBA名家讲堂等,亲身体验一下这所充满活力的商学院,给自己一个开始的机会和更多的选择。

黄宇人

2021级复旦泛海国金FMBA FT+

(全日制金融MBA)拟录取学生

FMBA FT+的面试除了全英文组面+个面外,还会有丰富多彩的讲座和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外,也会有很多收获。

小组面试的形式是3~4人一组的无领导小组,针对一个话题进行讨论和presentation,并且接受提问。话题并不会涉及非常专业的金融知识,而是一个大家都可以参与的话题;现场允许用手机或电脑查询资料。

划重点:

相互分工与合作:

●在最短时间内了解每个人的长处,达成一致的目标和方向,在规定的时间内准备好阐述的内容。

●每个小组的阐述时间是6分钟(3人组)或8分钟(4人组),所以阐述时间的分配和把握也需要注意,充分展现个人能力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是团队的一部分。

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通过有效的沟通相互了解团队成员的特点并且找到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共同获得最佳的成果,既是工作中的目标,也是群面的考察重点。

想了解更多关于2021级复旦泛海国金FMBA的招生政策、奖学金制度、面试流程细则等信息,欢迎报名参加FMBA圆桌咨询会:

点击图片,预约你的圆桌座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