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商业数据分析》方向课程说明会圆满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0-08-04 10:36 浏览量: 3667

紧扣数据智能时代需要打造数据复合专业人才

2020年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与腾云大学共同举办的《商业数据分析》方向课程线上说明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活动受到了19级、20级在读MBA学生的热烈欢迎,在线人数达到240多人。

参加此次课程说明会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大数据商业分析研究平台主任吴武清老师,TalkingData CEO助理、腾云大学执行校长、人大商学院杰出校友杨慧博士,腾云大学教育产品运营主管李静怡女士,以及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中心的各位老师。

首先,由吴武清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大MBA开设商业数据分析方向课程的历史逻辑、能力准备和培养方向。他用一个公式巧妙的叙述了大数据、分析工具和商业价值之间的关系。基于他给出的商业数据分析定义,学生们更易把握课程内容以及自己努力的方向。商业数据分析领域充满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在发挥个人优势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商业道德和实现人生价值。

接下来,由腾云大学的杨慧校长介绍TalkingData公司以及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情况。杨校长同时还谈到了专业数据人才的复合型能力集以及数据智能时代数字化转型对数据团队建设的需求。

最后,人大MBA项目中心负责课程运营的张颖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商业数据分析方向课程的授课计划及具体要求。为期一年的课程方案将为具备不同基础和能力的同学分别提供数据分析基础类课程和数据科学进阶类课程,满足大家多样化的学习需要。

在三位嘉宾的分享内容结束后,同学们与吴武清教授、杨慧校长以及MBA项目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线说明会结束后,分别组建了19级、20级商业数据分析课程群,准备开启先导学习之旅。

背景介绍

商业数据分析将IT、数据科学和商业实践相互融合,通过数据分析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流程、产品、服务和软件,确定客户需求、评估企业运营,并向管理层和投资者提供数据驱动的建议和报告,填补了大数据技术与商业应用之间难以跨越的鸿沟,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并实现独特的商业价值。

人大MBA与腾云大学合作,聚焦企业实践,在理论课程基础上结合行业场景,帮助学员掌握数据分析完整流程的所需技能,包括问题定义、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建模调优、标准汇报等;提升数据思维能力,从全局把握数据分析的关键环节与趋势走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