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 打响“上海购物”—新零售与上海购物产学研联盟启动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8-01 11:00 浏览量: 3844

导 ·语

互联网时代,人们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大众购物更重体验感,购物过程更趋个性化、精准化、互动化、及时化、便利化。加之5G到来,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愈发先进,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不断升级改造,业态结构与生态圈洗牌重塑,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逐渐产生。

上海是全国最大消费城市和新零售的“试验田”、“竞技场”,也是国际零售商和国际知名品牌集聚度名列全球前茅的城市。2018年4月22日,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制订印发《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工作目标。并部署八个专项行动、六大保障措施,全力推进计划实施。

2020年4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度,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提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十二项措施。随之“五五购物节”系列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首次启动,多家在线新经济企业参与,实现电商与实体零售融合互动,激活消费潜力、驱动消费复苏。各类平台和企业发放优惠券超过240亿元,购物节首日,上海地区消费支付总额已破亿。

顺应零售模式新潮流,把脉上海购物新动向,上大GIMBA项目推出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方向,全力塑造商业购物实理双通、具备前瞻环球视野及卓越领导力的行业领军人才。

7月25日,上海大学MBA战略合作发布会暨数字化平台—云课堂启动仪式在沪举行。上大MBA发布 2025战略计划,提出了一个愿景、三大战略支柱、九项行动计划。上大MBA五大产业方向深耕计划之一——共建MBA新零售与上海购物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于战略发布会上成功启动!(详情点击:视线聚焦 | 上大MBA 2025愿景 & 战略计划重磅发布!

上大MBA2025愿景 & 战略计划

2025愿景: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三大战略支柱

战略支柱1:战略导向与拓展

1、MBA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行动

2、长三角与一带一路整合教学拓展计划

战略支柱2:创新教育之MBA学术质量提升行动

1、MBA核心课程组组长聘任及精品课程建设计划

2、MBA首期师资卓越计划暨本土教师全英文课程建设计划

战略支柱3:产业导向与学生体验

1、产业导向——MBA产业方向深耕计划

▲启动产业计划1——共建MBA区块链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

▲启动产业计划2——共建MBA金融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

▲启动产业计划3-共建MBA新零售与上海购物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

▲启动产业计划4-共建MBA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

▲启动产业计划5-共建MBA文创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

2、校友360度服务提升计划

共建MBA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方向 ·产学研联盟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为大悦城创始人、中粮集团原副总裁史焯炜颁发上海大学MBA客座教授聘书。

大悦城创始人、中粮集团原副总裁史焯炜,盈石中国执行董事、总裁何诚,云泰商业创始人、CEO吴峥,金茂商业副总经理刘志强,百联集团公共关系部执行总监柳立炜,上海购物中心协会秘书长陆树江,乾卓企业管理董事潘均浩,上海大学MBA中心学术监督李倩倩共同启动了MBA新零售与上海购物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

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方向

三大模块

01、新兴技术探究与技术管理

02、新零售与购物中心Ⅰ——研策、经营、招商

03、新零售与购物中心Ⅱ——前沿实践与上海购物

卓越师资

本方向专家顾问团队云集了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行业领袖、咨询专家、投资精英、政商高层等各界翘楚,以其丰富的理论和实战经验,以及庞大的资源网络,为学生提供实用有效的课程以及高净值的行业咨询、项目对接等服务。

(部分师资展示)

成立“中国商业研究院”,致力于为中国商业购物中心行业打造 集研究、咨询、培训为一体的学习生态圈,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万象城、大悦城创始人宁高宁董事长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商业的发展和购物城品牌的建设》

大悦城创始人史焯炜分享《总裁之门》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处长周效门分享《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

盈展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司徒文聪与金茂商业副总经理刘志强分享《新经济模式下商业定位的变化》

盈石中国总裁、招商组组长何诚授课《招商团队的组建与管理》

凝聚领军核心专家

打造高层次人才平台

与强者同行

筑行业优质人脉圈

上大MBA新零售&上海购物方向

与您携手共创可期未来!

上大MBA项目分类

上海大学MBA分别从行业、企业、职能三个方面进行人才定位和培养,分别设置了全球本土MBA(GLMBA)、全球中国MBA(GCMBA)、全球产业MBA(GIMBA)三类MBA项目。

全球本土MBA——为跨国企业或正在迈向国际的企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能融合知识智慧和本土实践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其特点是强调全球视野与思维,强调跨文化沟通,强调全球知识与本土智慧结合。

全球中国MBA——为中国企业培养某管理职能领域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具备先进管理学科理念和中国实践领导力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其特点是强调全球化的国际视野、先进的管理理念、坚韧的创新创业精神、中国实践的管理领导力。依托我校管理学科的优势以及管理职能,又分为市场营销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投融资与资本运营方向、物流与供应链方向。

全球产业MBA——为中国企业培养某一产业领域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具备整合资源和应对挑战能力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其特点是强调资源整合能力、创业创新精神、应对产业发展挑战,符合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定位。结合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高端制造与智能制造发展、新零售以及创意创新产业兴起、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依托我校计算机、机制、美术、电影、音乐、文化传播等学科优势、经济金融学科优势,分别设置了文创产业方向、金融产业方向、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方向、区块链产业方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