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这所院校一专业2021年停招

都学课堂
2020-07-27 11:27 浏览量: 11861

中国人民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素有“中国公共管理人才摇篮”之称,是全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MPA培养基地之一。

中国人民大学于2007年在全国率先独家试点招收培养(双证)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2009年开始招收在职双证MPA研究生,截至2019年,已累计招收双证MPA研究生1941人。建设了100多门MPA专业课程,为MPA研究生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许多人今年都在等待中国人民大学MPA招生简章,但在7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突然发布《关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暂停招收全日制MPA的公示》,并在文件中说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自2021级起暂停招收全日制MPA。

其实,中国人民大学MPA一直很热门,报考人数也很多,近三年报录比如下:

2017年报考人数904,录取人数270

2018年报考人数1083,录取人数300

2019年报考人数暂时查不到相关数据,但仅提前批进入复试的就有158人,拟招收293人。

近三年招生人数基本在300左右,但录取人数仅仅是报考人数的三分之一不到,可以说是比较火爆了。但是今年却突然停止招生,的确让人摸不着头脑,具体的原因可能还要等后续信息的披露。大家拭目以待吧。

准备考人大MPA的同学注意啦,赶快方向哦!其实MBA项目和EMBA项目也有很高的含金量。实在想考MPA的童靴,也可以换考其他的院校。

不了解院校政策?得了选择恐惧症不知道怎么选?扫码进入2021年商学院招生信息合集。80多所院校官方政策,不但有MPA,还包含MBA/EMBA/MEM,做你最贴心的选择小助手,点击观看:https://www.doxue.com/special/2020/xunzhan/index.php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都学课堂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