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请慎选这些学校,否则陪跑的就是你!

MPAcc中国网
2020-06-18 17:40 浏览量: 3574

在考会计专硕的考生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同学是没有会计相关专业背景的。

会计专硕报考人数爆炸,是因为联考的初试看起来相对简单,而且会计专硕以后的发展也非常不错。

但是不管同学们想不想承认:笔试成绩全部都达到你报考院校的要求之后,在面试环节老师很有可能会对自己的学生有所偏心。

考上研究生以后和导师就是最“亲密”的人,老师当然会尽量选择和自己更合拍的同学。

但是怎么能选出来与自己合拍的同学呢,有些学校是通过复试来甄选的,但有些学校就是“明码标价”了,这些学校会从报考专业方面去限制考生。

跨专业的你,可要擦亮眼睛看清楚报考要求了哦。以下这些学校是目前为止发现的对跨专业有要求的学校,跨专业的同学们请仔细阅读。

同学们如果还知道其他类似的学校,请在文末留言栏处留言,我们会全部展示出来,为的就是帮助到更多的考生~

01

东北师范大学

复试科目:政治、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综合能力面试。

报考要求:不招收同等学力、非英语考生;非会计及相关专业考生需在本科期间主修以下至少五门课程(会计学、初级会计学、中级会计学、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金融会计、财务分析)。

02

沈阳大学

复试科目:专业笔试(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综合面试、思想政治面试、英语听力口语面试、跨专业考生加试(不计入总分)。

报考要求:跨专业考生加试专业课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

0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复试科目:专业课笔试(会计综合考试:财务会计学、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及审计学)、政治理论笔试、面试。

报考要求:只接受本科为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的考生,或实际工作为会计、财务、审计类岗位的考生。

04

长沙理工大学

复试科目:政治理论、会计专业综合(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综合面试(专业素质、综合素质、英语听说能力)、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

报考要求:限招经济与管理大类考生,非经济管理大类专业学生需具有管理学第二学位。

05

武汉工程大学

复试科目:专业课笔试、外国语能力测试、综合面试。

报考要求:跨大学科门类考生复试需加试科目:会计实务

06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复试科目:笔试(包括专业课考试与政治理论考试。专业课笔试科目为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面试。

报考要求:限招经济类、管理类本科学历学生。

07

南华大学

复试科目:英语口语以及英语听力测试、政治理论课考试、专业课笔试(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面试。

报考要求:跨专业考生需有一定的财务、会计、审计、金融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或工作背景。

08

云南大学

复试科目:专业课笔试(初级会计学、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面试(英语面试、专业课面试)、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计入总成绩)。

报考要求:限招收经济学类(毕业专业代码以02开头)或工商管理类(毕业专业代码以1202或1102开头)相关专业毕业考生。

09

新疆财经大学

复试科目:综合面试、专业课笔试(财务会计)、时事政治、英语听力笔试(不计入总成绩)、跨专业考生。

报考要求:跨专业考生非会计、审计、资产评估、财务管理专业报考会计硕士、审计硕士的本科生)加试成本会计、管理会计。

以上就是了解到的对跨专业有要求的学校,请跨专业同学擦亮眼睛,千万不要努力了一年,到头来报错了学校,成了陪跑的人。

当然学校每年的招生简章也会有变化,如果作为跨专业的你心怡的学校恰好在这里面,也不要气馁,密切关注你心怡学校的招生要求,说不定今年的限制就取消了呢,祝大家好运哦~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MPAcc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