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第六届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4 09:49 浏览量: 3648

5月30日,“悦筑悦住杯”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第六届创业大赛决赛在管理学院517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管理学院主办,MBA专业学位联合会承办,贵州悦筑悦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前期经过校内专业评审团逐一认真评审,11支优秀团队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参与校园赛决赛角逐,一场思想与智慧比拼的盛宴正式开启。

本次入围的11支队伍在辅导老师的一对一指导下,综合前期参与“创业荟”路演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对商业计划书和项目展示PPT不断进行打磨、完善,力争在决赛中将自己的创业项目呈现得尽善尽美以博得评委老师及投资人的青睐。

5月30日,是19级MBA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同学们都满怀激情地重新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第六届创业大赛校园赛决赛也在火热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老师、党委副书记叶宁老师、MBA与EMBA中心主任葛京老师、历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及贵州悦筑悦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一光均莅临决赛现场,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杨建君教授、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廖貅武教授、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姜飞飞副教授、中科创星科技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郭鑫、经发资产高级投资经理田景亚。

比赛正式开始前马晓彬书记和葛京主任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希望本次参加决赛的队伍能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能够代表交大在分区赛和全国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过程中,11支决赛队伍围绕项目特点、市场竞争、盈利模式、营销渠道、融资计划、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精彩展示。汇报演讲结束后,由专家评委对其项目进行提问,参赛队伍一一回答。专家评委提问辣味十足,眼光专业且细致,直接戳及项目“痛点”,队员们也纷纷亮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冷静沉着地对评委们的提问逐一做出应答,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精彩处让台下观众频频点头赞许。

赛后,杨建君教授整体点评了此次大赛,希望参赛队员能够怀揣梦想,从痛点出发,勇立时代潮头,敢为人先,实现人生理想。

经过评委合议打分,“智慧园区的储能管理系统”项目斩获大赛一等奖,“新能源全额消纳及调度管理系统”和“无创激光溶脂仪”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其余常规赛项目获得优胜奖,MBA9162班周洁同学荣获“创业先锋奖”。“让新鲜成为习惯”项目获得营销专项奖。至此,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第六届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特殊时期,本届大赛依旧能够顺利开赛并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离不开所有怀揣创业梦想、敢于创新探索的参赛者们的热情参与,以及赞助商贵州悦筑悦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西北有高楼”,希望所有奔跑在创业路上的交大人能够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寻找人生价值,在砥砺奋斗中奔赴远大前程,在时代大潮中谱就新的青春之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