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率队赴昌宁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专业学位网
2020-05-28 10:23 浏览量: 2790

为进一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5月22至24日,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副校长赵国华一行赴云南省昌宁县,与地方领导共商帮扶工作,看望扶贫挂职干部,深入相关学校和产业基地考察调研。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国内合作处、基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评估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昌宁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保山市政协副主席、昌宁县委书记苏格非从“坚决做到‘四个不摘’,全面聚焦‘三个落实’;深入实施‘十个行动’,全面聚焦脱贫质量提升”等方面介绍了昌宁县脱贫攻坚的情况,高度评价了西南大学的帮扶工作,肯定了西南大学驻昌宁县扶贫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提出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帮扶请求。学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昌宁县的帮扶需求作出积极回应。

李旭锋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西南大学高重视定点扶贫工作,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帮扶目标,逐项落实“6个200”任务,积极开展教育和农业特色帮扶,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切实担当责任、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结合昌宁所需,尽学校所能,在整合资源和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在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上积极探索,力争帮扶工作出成果、出经验、出影响,形成西南大学定点扶贫特色,为昌宁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西南大学及学校基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向昌宁县捐赠帮扶资金共300万元。赵国华副校长代表西南大学与昌宁县签订了帮扶编制《昌宁县“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及《昌宁县“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合作协议。

在昌宁期间,李旭锋书记一行前往昌宁县田园镇新城社区,看望学校挂职干部,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深入昌宁一中、湾甸乡民族初中等学校,考察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及西南大学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商讨教育帮扶工作;走访湾甸乡上甸社区帕旭自然村民小组,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及民俗文化建设,了解文化帮扶需求;前往兴邦农业有限公司及“七彩田园·阳光玫瑰”葡萄庄园,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对接产业帮扶工作。李旭锋书记与地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23日上午,李旭锋书记一行还前往保山市。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会见了李旭锋书记一行,双方就加强市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市校合作座谈会上,保山市相关部门介绍了保山市脱贫攻坚、高校定点帮扶及基础教育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在定点帮扶昌宁基础上,深入开展市校合作的愿望。李华副书记、赵国华副校长分别就定点扶贫及市校合作工作提出建议。李旭锋书记在讲话中谈到,西南大学与保山市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从2020年开始,西南大学定点帮扶昌宁县,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西南大学与保山市合作的重要内容。他指出,西南大学要在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同时,建立市校合作工作机制,在战略咨询、技术创新、教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推进合作,服务保山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