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库】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非全日制MPA报考指南

专业学位网
2020-05-26 10:20 浏览量: 3847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PA项目介绍

院校介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 “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的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校训,坚持“特色加精品”的办学理念,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学校已成为以地质、资源、环境、地学工程技术为主要特色,理、工、文、管、经、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于2007年获得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授予权。

项目特色

1、在教学形式上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和社会调查等多种形式;在教学方法上采用启发式、情景模拟式、讨论式、小组式等教学方法;在教学手段上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媒介。

2、课程设计体现通才教育,强调必要的专业深入,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满足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要求。

3、培养和训练学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包括宏观决策、处理复杂问题、依法行政、专业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4、与政府部门及专业研究机构合作,聘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政府部门高级公务员和其他相关资深人员作为导师组成员,使对研究生的培养与实际工作接轨。

5、定期安排高水平的系列讲座,请资深政府官员和有影响的专家学者讲授具有现实性、前沿性和启发性的专题,发动学员就某些公共政策或公共领域的问题和专家以及官员开展研讨与交流。

项目优势

学校高度重视MPA学位点建设,依托教育部、国土资源部“两部共建”中国地质大学的协议,招生伊始就与国土资源部人事司签署培养国土资源领域MPA研究生的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向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发布招生通知,既保证了生源的稳步增长,又形成了特有的国土资源生源特色。

学校MPA建设依托学校传统资源学科优势,面向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突出国土资源管理学科特色,在已毕业的学员中,选择国土资源管理方向的毕业论文占毕业论文总量的72.7%。经过近十年的建设,中国地质大学MPA教育稳步发展,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完善,培养方案针对性强,专兼职教师队伍完整,报名招生规模充足,培养质量优良,在国土资源系统和社会上具有良好的声誉与口碑,成为学校专业硕士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培养目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公共管理硕士(MPA)在职学位教育旨在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学制学费

学制:非全日制,学习年限为3-5年。

学费:1.5万/年(2020年标准)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校不安排住宿。

报考条件

  •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 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P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