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库】中国政法大学MPA设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专业学位网
2020-05-25 18:02 浏览量: 3501

中国政法大学MPA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列入首批“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被誉为“政法人才的摇篮”。

中国政法大学的MPA教育以全校雄厚的法学教育资源为支撑,依托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MPA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学院拥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两个北京市重点学科、2个博士点、8个硕士点;拥有一支优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5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4人、教授21人。教师中担任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会长各1人。学院在中外政治思想与政治文化、公共治理与政府改革,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项目特色

MPA研究生实行导师负责和导师集体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机制。导师包括专职导师和兼职导师。兼职导师主要参与专业方向课的教学与讲授。专职导师主要负责核心课程的讲授,并全面指导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制定、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工作,对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承担相应的责任。MPA研究生入学后,应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研究生培养计划书,导师应该阶段性地检查培养计划的执行情况,考核MPA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确保培养质量。

在此基础上,MPA中心充分利用导师集体的学术团队力量和知识结构优势,统筹指导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MPA研究生的培养,秉承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教学理念,采用知识讲授和案例教学相结合、集体讨论讲与老师点评、专题讨论与情境模拟等多种方法,强调建立科学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

培养目标

为适应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法治化和专业化的要求,中国政法大学MPA教育将为党政机关及非政府公共机构,特别是政法部门,培养具有公共精神和法治意识、熟悉现代管理技术、具有独立思考和分析公共问题的能力以及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的公共管理人才。

学制学费

学制:全日制,2年;非全日制,3年。

学费:全日制,1.5万/年;非全日制,5.5万/人。(2020年标准)

报考条件

  • 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以上(含3年) 。

  •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工作5年以上(含5年),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

  • 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含2年)。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P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