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顺利启动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5-21 17:58 浏览量: 2825

5月9日,天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正式启动。首批来自报考管理与经济学部工商管理(MBA)专业的69名非全日制考生通过网络形式参加了复试。上午8:30,远程复试正式开始,复试现场秩序井然、组织有序。管理与经济学部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学部副主任毛照昉、冯楠,学部实验中心主任袁学民,MBA项目主任王媛等现场督导。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等到现场进行巡视,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安排进行了网络巡视监督。

作为第一个开展远程复试的院级单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招生复试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制定远程复试办法,动员全学部力量,成立业务指导组、技术支持组、后勤保障组和复试秘书组,通力协作,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具体工作预案。学部要求全体复试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各项流程,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复试工作平稳进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首次启用远程复试模式以代替传统现场复试模式。远程复试中各面试专家组集中面试,考生分散在家或宿舍,面试双方通过专用复试平台软件以网络视频形式开展复试。复试考生逐一进入视频会议室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离开会议室,下一名考生进入。为确保远程复试工作客观公正,学校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各复试小组配置专职复试秘书负责考生资格审查、身份识别。考生进入会议室后,首先要展示证件及周围环境,身份确认后开始正式复试。学校巡视小组通过复试平台开展网上巡视。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天津大学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前提下,制定了详细的远程复试方案并针对各种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党办校办、研究生院、信网中心、宣传部、校医院、保卫处、后保部、资产处等部门明确分工,通力合作。为确保复试全程组织有序,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研究生院联合多部门组织全部招生学院,开展现场防疫、平台操作、复试流程以及网络故障处置大演练。同时研究生院还举办了一系列线上培训讲座,为复试专家组在新形势下更科学、更公平地选拔人才助力。

据悉,未来十天内,天津大学将有27个学院先后开展线上复试工作,共5700余名研究生考生、1000余名复试专家将参与远程复试。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 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