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库】中国传媒大学全/非全日制MPA办学国际化

专业学位网
2020-05-14 17:34 浏览量: 2718

中国传媒大学MPA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坚持“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学科建设思路,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工艺管经法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学科体系。建校60多年来,致力于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项目优势

(1)公共管理教育起步较早,教学及实践教学经验丰富,为MPA 培养积淀了完备的学科支撑体系和专业师资队伍;

(2)学科优势明显,具有新闻传播学、戏剧影视学两个国内第一的学科,传媒特色和优势突出,为MPA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学科基础;

(3)经济与管理学院涵盖公共管理学、管理科学工程、工商管理学和应用经济学四大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拥有高水平的政府和业界实践导师和稳定的业界实习实践基地,为MPA教育提供了最好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保障;

(4)中国传媒大学积极拓展国际化办学和交流渠道,已经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为中传MPA教育和教学开拓了国际化视野。

培养目标

中传MPA定位于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传媒组织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适应全球和国家公共治理发展,熟悉国家宏观政策,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国际视野、公共精神和创新能力;通晓文化传媒知识和智能管理技术,能从事城乡智慧管理,能应对公共危机、进行舆情治理,既能进行传媒和文化政策分析、文化传媒领域政府监管,也能在传媒和文化机构中进行行政管理的中高层、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

课程方向

公共治理与智慧城市管理、传媒与公共文化管理、公共危机与舆情治理。

学制学费

学制:分为“全日制”和“在职攻读”两种类型,采用“脱产”和“非脱产”学习两种方式。

脱产学习学制为两年,非脱产学习学制为三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为四年.

学费:29000元/学年(全日制、非全日制)(2020年标准)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校不解决住宿,无国家拨款的奖助学金。

报考条件

  •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结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 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的人员,复试时不需要参加同等学力加试。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P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