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公布“2019年行业研究探索奖”名单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11 14:31 浏览量: 2398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4月,经过近两周的评审,“2019年行业研究探索奖”名单正式公布。“行业研究探索奖”旨在鼓励更多的学者专家以行业研究为抓手,深入中国的经济管理实践、发现问题、提出想法、建言献策,再进而升华凝炼为具有实践基础的经济管理理论。

此次评审组织了11位不同领域的专家评委,从政府决策咨询建言、业界合作、社会影响力、教学科研贡献等四个维度对25个行业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9支行业研究团队。

行研探索一等奖

养老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罗守贵)

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蒋炜)

人工智能+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史占中)

行研探索二等奖

新能源发电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尹海涛)

奢侈品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李杰)

零售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荣鹰)

行研探索三等奖

债券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吴文锋)

制药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陈志洪/范纯增)

医疗健康信息化行业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张鹏翥)

结语

行业研究是安泰实践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推手。2019年是行业研究践行元年,在25支行业研究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整合多方资源,不断将安泰行业研究推上新的高度。

行业社群班亦是安泰践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理念的探索之一,第一期的金融科技班、汽车生态班、创新创业班开班以来,师生表现踊跃,至今已举办8期“安泰云享”系列分享活动,充分发挥出社群班的平台价值。

于此同时,第二期课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当中,将聚焦大健康、人工智能、新零售三大行业,这是学院创新课程体系的又一个脚印,也是为更多交大人提供行业切磋的舞台。让我们交大人携手并进,为开创更为和谐、高效的行业生态圈而努力。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

行研院简介

2018年12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将立足交大、发挥交大的综合优势,通过对学术内涵和外延的重新界定,把求真、务实和育人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助力中国行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这将是中国管理教育事业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商学院发展的一次开拓性尝试。

战略构想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将秉承"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的发展方针,在以学科为主线的横向研究的基础之上,建立以行业为主线的纵向研究,大力推动行业研究,打造"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术氛围,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之间的良性循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