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MBA盘城同学荣获文创大赛设计类金奖!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5-09 09:37 浏览量: 4983

【喜讯】

热烈祝贺:

上大MBA2019级学生盘城

作品“一个夢”系列插画

荣获

2020首届“中国·东方”文化创意大赛

设计类学生组金奖!!

2020首届“中国·东方”文化创意大赛由北京故宫文化研究中心和上海创意文化研究院承办,由台湾设计师协会、深圳设计师协会、北方设计师协会、 中南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广西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共同协办。

作品介绍

作品设计构想:“我醒来,你睡去。我睡去,你醒来。我们就好像,生活在彼此的梦里。”

获奖者介绍

盘城同学为上海大学MBA 2019级Global Industry文化创意产业方向学生,6岁开始学习美术,本科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之所以报考上大MBA,一方面和他毕业后从事的设计相关管理工作有关,另一方面对学校新开设的文创产业方向十分感兴趣,也表示会继续努力,不辜负上大MBA的细心栽培,继续在各大比赛中为学校争

“中国·东方”文化创意大赛

2020首届“中国·东方”文化创意大赛以“东方之韵”为大赛主题。对世界而言,“东方”带有神秘莫测的美,它可以是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也可以是巍峨壮丽的自然景色。本届大赛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并将持续倡导对东方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和元素的创意与革新,让东方文化介入世界设计领域。参赛院校有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台湾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各大高校学生与社会各届设计师共同激发东方创意的思想风暴。同时,通过对中国东方符号的再创作,将其演绎为具有中华美学理念的现代符号,将文化沉淀转为数字化永久保存,弘扬中国东方美学。

上大MBA文创产业项目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话题非常火热。文创产业是一种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新兴产业,通过层出不穷的创意,制造吸引眼球、聚集热点与议点的文化产品,又可谓“眼球经济”。中国近年十分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文创产业的发展对经济结构高质量转型,中国文化输出海外等方面都能起到积极作用。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其文创行业的发展更有利于提升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文创是新兴且具有非常大潜力的行业,需要大批量具有创新意识的管理者。因此,上海大学MBA推出文创产业MBA项目,符合上海乃至全国、全球文创市场高速发展之需求,为广阔文创市场输送具有创造力、创新意识、高市场敏感度的文创人才。

背靠上海大学延长校区的文创学科群:上海美术学院、上海电影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及环上大文创产业带,与诸多文创企业联手,上大MBA邀请最权威业内专家,为学生分析最前沿文创发展动向,教授最实用文创管理知识,零距离对话最具影响力文创企业!

This news is aboutSHU MBA student Pan CHEN'sillustration"dream" has won the gold medalinStudent Design Groupof the first"China Orient" Cultural and Creative Competition.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