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243分,学长分享超干货帮你攻略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4-24 14:41 浏览量: 5664

研线菌私下偷偷采访了一下即将要进行宣讲的郝学长,让好奇的小伙伴们提前了解一下他,同时也为今天晚上的宣讲会做一点点小剧透!

你好,我是郝学长

郝学长,本科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模考成绩240分左右,考研初试成绩243分,英语80分,管理类联考163分,一战成功上岸北京交通大学。

报考北京交通大学不是一时兴起,是经过多次自我能力认知、院校分析和老师帮忙分析得出的结果。

郝学长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小目标,挣他一个亿保证自己一年内读上研究生,对北京的向往,再考虑实习的便利性,结合自己模考的成绩和对北交的了解,最终确定目标院校是北京交通大学。

郝学长获得北京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

我不是学霸,但我懂得努力

“很多2021考研同学都认为每天10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才能保证考研成功,但很难坚持下来,您是怎么保证自己学习注意力集中的,有什么小窍门吗?”

“我个人其实感觉还可以,我觉得逻辑和数学还挺有意思的,学的累了会慢慢的整理下这两天学习的内容,学习内容的缓急还是要适当调节下吧,时间是一个方面吧,不要磨时间也,每一两个周也会出去逛一逛放放风,每天的话也会跑跑步,晚上回寝室刷刷手机。”

考研遇到的最艰难的时候就是最后阶段做了大量的模考题有一些的反应有些不尽人意,所以会有一些着急焦虑。关于这部分问题,郝学长也会在明天宣讲会上讲自己的这段经历和如何解决的,有兴趣的同学记得来听!

郝学长日常学习记录

遇见北交,得之我幸

“北交给您带来了什么?”

“其实关于带来什么的话,其实我觉得任何一所院校但凡深挖都一定有不一样的资源和色彩吧,北交我觉得对我来说让我能认识更多更优秀的人,有着更多的机会吧。”

考上研究生后,教育模式和视野以及选择面的变化,读研之后感觉研究生尤其是专硕,会比较重视实务的研究和应用,会鼓励你去更多了解一些更前沿的信息和政策变化,在实习就业的中可选择的方向和企业会更多。这就是研究生与本科最大的不同。

不单单是平台和资源,也不仅仅是院校和同学,从教育和视野上就已经千差万别。

郝学长学习日常

会计有一个很好的前景

“您实习过的单位您能透露一下嘛?”

“川财证券投资银行部,普华永道事务所。”

在谈及考生们最关心的会计前景问题,郝学长表示会计就业很广泛:金融方向像是证券,基金,私募,融资租赁。财会方向像是财务,财管,内审,战略投资。机会很多,只是具体选择上可能难度上会有所差异。

越来越多的同学考会计研究生,但又对就业前景十分模糊,这次考会计的小可爱们看到前途光明了吗?还有疑问请在明天晚上19点在研线课堂资讯郝学长!

郝学长拍摄北京交通大学雪后景象

择校基于对自我和院校的认识

“现在考研人数也是逐年上涨,2021年有望突破400万人,也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同学还在犹豫选择什么学校,我们都说考研选择和努力同等重要,您觉得如何择校才能让考研事半功倍呢?”

“我觉得择校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实力和院校的情况吧,很多时候其实都是对自己认识不许或者是信息的不对等造成的。我当时自身来说是有模考做参照然后也比较了咱们社科上一届学长学姐的情况,院校的信息更多的是社科老师帮忙整理和分析的,包括地理位置还有院校最低招收的分数以及各分数段录取的大致比例等等。院校信息还是很重要的,单看分数线有时候没有太大参考价值。”

现在很多同学有考研“院校梦”,扎堆考985、211大学,想要成功上岸双一流大学可不是那么容易的。郝学长认为,绝大多数备考的人在面对这些院校的时候一定都不是有绝对把握的,只能尽可能的降低风险。

从三个方面来说就是:初试需要的是牢固的基础,大量的题感以及最重要的对真题思路和方法的全面认识;复试的话就要对院校有针对性的复习和准备,从科目设置到重点的侧重都是必不可少的;最后就是实战的重要吧,不管初试复试,社科的模拟笔试和模拟面试都对他在最后临场发挥的时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所以择校不能盲目,就像提到的考研中选择和努力同等重要,“院校梦”固然美好,但你有没有担得起这份美好的能力、努力和毅力?

郝学长拍摄北京交通大学护旗队

守得云开见月明。

“那您现在有什么想对2021年考研的同学们说的吗?”

“就提醒下大家吧,考研确实是一个非常非常枯燥和艰难的过程,希望大家熬得住寂寞咬牙前行,真等到金榜题名的时候再云淡风轻的说一句,考研也就那么回事。”

“谁无风暴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上一句是“理想现实*隔,心无旁骛脚踏实”,这是一种心态更是一句忠告,就像郝学长说的,考研是一个非常哭到和艰难的过程,你必须要耐得住寂寞咬牙前行,踏过艰难险阻才能成功上岸。

以上就是对郝学长采访的全部内容,再次感谢郝学长接受此次采访!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 研线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