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副校长毛军发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调研交流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4-24 14:10 浏览量: 3632

4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上海交大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哲、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合作办主任刘欢喜、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群彦一行,来到我院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调研交流。我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杨颉、副院长吴文锋、副院长刘少轩及教授代表陈亚民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会。校发展联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凯原法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代表也出席了该会议。

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金隼院长首先对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校于2019年成立科技成果转化领导小组,并通过明晰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和关系、建立科技成果台账、建设科技合作平台等举措,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金隼院长特别强调:学校将大力推进大零号湾建设,整合各方力量打造“东方硅谷”,放大学校实验室,使实验室成果产业化,使产业化公司加速发展。

在调研交流环节,各部处及学院代表就科技成果转化献言建策,从不同切入点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方若院长认为,成果转化离不开对市场和产业链的了解,商学院可以发挥原本深耕行业研究的优势,利用学校的成果转化平台,搭建更多跨学科、跨学院的行研团队,通过不同学科间的思想碰撞,对成果转化贡献经管智慧。

杨颉书记指出,安泰地处徐汇,与闵行校区各部处院系和零号湾交流不便。为更好地契合学校的发展战略,加入学校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建议让安泰以创造性的形式入驻大零号湾,近距离对接其他学院开展长期合作,为学校将优质技术推向优质市场提供助力。

刘少轩副院长提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实施路径可以结合安泰校友资源,同时借鉴国外在该领域经验丰富的高校的相关做法。

其他与会部处学院代表也分别结合自身背景,就该论题发表观点,作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毛军发副校长感谢了代表们提供的建议和思路,他强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不仅能促进学科建设,还有助提升学校声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全校层面的配合。同时,毛副校长表示,学校将整合之前几场调研交流会获取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出台校层面的科技转化改革新举措。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