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MEM招生巡展”活动

专业学位网
2020-04-22 16:16 浏览量: 2013

2021考研已经拉开序幕。特殊时期,为了帮助21考生与院校之间的及时沟通,同时让考生更加准确、全面地了解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招生政策,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将应邀参加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专业学位网协办的“第三届全国MEM招生巡展”,时间为4月25日14:00。

此次巡展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主任张文光老师讲解招生政策,并与各位考生进行交流。通过老师的宣讲让同学们掌握准确的院校信息,报考方法,有疑问的同学可以在宣讲后与招生老师进一步交流。欢迎有意向报读MEM的同学前来参与咨询。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5日 14:00开始直播

活动形式

在线直播+互动答疑

扫码预约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

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从1998年开始,立足为国家汽车制造、装备制造、船舶、航空航天、核电等行业企业及科研院所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及工程管理人才。目前已共计招收学生7300余名,已有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5000余名。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专门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工程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国家于2010年设置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2011年招收首届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我院于2011年开始招生,至今已连续招生9届,合计600余人。

【项目设置】

1、培养目标

面向制造、能源、动力等工程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掌握系统的现代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具备扎实的工程技术知识基础,能独立担负重大、复杂工程管理工作,具有卓越领导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端工程管理人才,以适应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需求,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的战略。

2、学制与学费

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为非脱产在职读书(非全日制),学制为2.5年。总学费为18.8万元。学费分学年缴纳。(2020年标准)

3、培养特色

(1)工程:学习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网联汽车、物流与供应链、新产品研发、新能源汽车、先进电站装备制造、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系统、制造业信息化、物流信息化、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绿色建筑、环境工程(低碳方向),绿色制造、核电技术与装备、船舶动力、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制造业及工业信息化等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掌握领域最新发展动态。

(2)管理:通过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经济与财务、法律与工程伦理等知识和技能学习,培养系统思维能力、工程运营能力、战略决策能力、领导与沟通能力,以及管理创新能力。

(3)实践职业资格:工程管理最佳实践系列讲座与论坛,企业参观与调研,源自企业实际的学位论文研究。IPMP职业资质认证,工业工程师资格认证,ILT物流运营经理资质认证。

(4)国际化:与美国高校互访交流和双向游学专业资质的国际认证(PMI-GAC认证,IPMP资质认证),英语语授课(部分课程)。

4、面向行业

汽车、工业装备、航空航天、船舶、新能源和环保设备等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信息科技、建设工程等相关行业。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