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 创新中国”论坛第八期报名--王海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前景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06 23:05 浏览量: 4217

论坛时间:2019年03月16日(周六)19:00-21:00

论坛地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

本期演讲嘉宾

王海波

国家卫健委人体组织、器官移植和医疗大数据中心主任

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COTRS) 创始人、主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精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

兼任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 副主任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委员

世界卫生组织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特别委员会委员

演讲主题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前景》

医生将会被替代?

作为时下最为热门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也倍受关注。不少人认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会逐步取代人力,导致许多行业的人纷纷下岗。那么,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遇上医疗行业呢?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并不是人类医生的竞争对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王海波教授为我们勾画出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辅助医疗的蓝图,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将辅助人类医生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率,人类医生和人工智能将会形成搭档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

想知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如何帮助医生更高效地实现疾病诊断和病因分析的吗?

想知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如何帮助开发个性化治疗的吗?

想知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会如何影响未来的医疗技术和水平吗?

想知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已经发展到什么水平了吗?

欢迎3月16日(周六)晚19:00时来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听王海波老师分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前景。

请进入以下链接进行报名

http://cn.hudongxuetang.com/front/public/participant/homePage/index/d7cfd1c8-baa0-4f03-b91b-74163530a71b

嘉宾背景

王海波教授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得美国马里兰大学生物化学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多年来致力于利用数据科学协助中国实现符合世卫组织最高指导原则(Guiding Principle)的公平公正的国家器官分配与共享体系,现任国际移植协会(TTS)伦理委员会委员和驻伊斯坦布尔宣言监管组织(DICG)常务委员,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打击器官贩卖的协作。

创建和主持了多项基于真实世界(Real-world)医学大数据的政策与临床研究, 侧重国家医疗政策、医院管理、器官捐献与移植、慢性病管理等领域,成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和英国医学杂志(BMJ)等顶级国际期刊。

论坛简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大国重器 创新中国”高端论坛,是中山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和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的高端商学品牌。

论坛承载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打造商界黄埔军校”愿景,面对新时代的中国情境、中国问题和全球挑战,以国际视野、理论洞察、实践启迪、大国重器、国家发展等不同主题,搭建产学研交流、对话、投资、合作与全媒体传播的互动平台,提供中国创新智慧,弘扬管理创新思想,传播人类创新文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