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EMBA校友李景秋监制抗疫歌曲《心手相牵》收录于“学习强国”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11 12:21 浏览量: 2588

2020年2月5日,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诗书茶画协会会长李景秋监制、携手学生谢季希等完成的歌曲《心手相牵》,被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在其第二批收集的45首抗疫情公益歌曲作品中选送19首推荐给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和佛山电台展播,并且在省音协报送中国音协以及收录于“学习强国”的8首之中。

这也是李景秋继《港珠澳大桥之歌——伶仃巨龙》、《携手走在一带一路上》、《青春创响中国梦》、《博鳌儒商之歌》以及“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德经之歌》在黔首发”后的又一部愿力公益之作。

这一首十分温暖和优美的防疫抗疫公益歌曲《心手相牵》唱出了中大校友对美好春天和幸福人间的向往:

“把这一份希望 种在你我心中,

把这一封梦想 放在你我怀中,

正是爱的呼唤 让世界转动,

就是这份温暖 让你我感动……”

也传达了人们对疫区的祈福和美好祝愿:

“别害怕 不妥协 爱在你我之间,

再困难 再危险 我们会永远在你的身边……”

更抒发了白衣天使们不畏险难,逆行而上,战胜病魔,妙手回春的大爱仁心:

“心手相牵 我们会一直都肩并肩,

永远不忘 每一个转身的瞬间,

心手相连 这笑容是最大的收获,

珍惜眼前 每一次的相见……”

李景秋常说:做任何事情都要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要紧追时代脚步,反映时代精神,留下时代印记,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足以体现出真正的真实的价值。

面对疫情,中山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依托医科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中山大学已经先后派出502位医疗队员参加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除派出医疗队以外,中山大学还组建了以中青年医疗骨干为主、70%以上是共产党员的战“疫”特战队,他们提出“一切为了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一切为了疫情防控第*”“要党旗在战疫*高高飘扬,要党徽在战疫*闪闪发光”,随时准备赶赴前线。中山大学也有分布在广州、深圳、珠海的10家强大附属医院,具备强大科研能力,全方位支持广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赶紧一起用心聆听《心手相牵》的歌声,用爱向病魔宣战吧!天佑中华!让我们共同为中大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李景秋

李景秋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44期学生,知名导演、作家、音乐人和策展人,八一书画院副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佛教交响乐团理事长、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历任:第九届全国运动组委会《九运前奏》总导演、人民日报华南报业发展部《粤港直通》杂志社总编辑、《港珠澳大桥》杂志执行主编、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主要创作歌曲:

援藏基金会之歌《雪映爱心》

交通部《把爱送回家——抗冰保畅的燃情岁月》

港珠澳大桥之歌《伶仃巨龙》

香港中联办社工部《美丽香港》

亚太基金会会歌《亚太的荣光》

京珠高速联谊会之歌《京珠情长 中国吉祥》

广东高速公路之歌《纵横南粤 高速广东》

广东省交通集团粤港汽车之歌《快乐旅程》

中山大学管院EMBA之歌《天佑中大·照耀梦想》

广佛地铁之歌《跨越的心》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一带一路”之歌《携手走在一带一路上》

团中央青春创客之歌《青春创响中国梦》

博鳌儒商论坛《博鳌儒商论坛之歌》

“中国梦·助残梦”组委会主题歌《爱的力量》

主要获得奖项:

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提名奖

中宣部第七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新闻奖”一等奖

全国交通运输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

中央电视台《公益的力量》“绿色大使”称号

中国房地产“华策奖”年度卓越策划奖

第三届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

广东省新闻学会“新闻奖”一等奖

广东省文化精品节目奖

广东省广播电视学会“新闻奖”一等奖

广东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推动大学生创业贡献奖

第四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奖“优秀企业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