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29期】宫玉振:帝国的诞生——成吉思汗的战略与领导力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03-24 10:02 浏览量: 3263

从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到美国道琼斯指数熔断、油价暴跌,新一轮的“经济危机论”为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蒙上了一层阴影。

深陷困境,何以突围?

领导者在企业举步维艰之际,又该以怎样的镇定来统领全局?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29期特邀北大国发院宫玉振教授,从军事和历史角度看管理,以成吉思汗在草原上崛起的历史进程为案例,向企业家阐明:

谁的创业路不是筚路蓝缕?

“即使是在弱肉强食的草原上,要想成就大业,也需要强者的实力和王者的胸怀。”

“在明亮的白昼,要像雄狼一样深沉细心;

在黑暗的夜里,要像乌鸦一样坚强忍耐。”

成吉思汗白手起家,创建了一个空前的世界帝国,这位帝王创业成功的背后,其出众的人格魅力、坚实的制度安排、独特的竞争优势、强大的学习能力,都成为其成功的关键因素。

统一漠北、西征等几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战争中,成吉思汗的战略布局、军令、通讯等方面特点,对现代作战理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吉思汗作为一个“创业者”,他的胸怀格局、对人才的重视、严格的纪律性,都很好地体现了领导力的内涵。

本讲中,宫玉振教授将为我们详解成吉思汗帝王级创业的背后那些值得学习的战略与领导力品格。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2020年3月28日(周六)晚7:30-9:30

活动流程:

7:30-7:45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介绍 柴豫荣博士 EMBA中心主任

7:45-9:15 《帝国的诞生:成吉思汗的战略与领导力》 宫玉振教授 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EMBA学术主任

9:15-9:30 问答环节

参会方式:线上

报名方式:请于3月2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报名;报名审核通过后,您将在论坛开始前收到参会短息及会议链接。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简介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依托国家高端智库,帮助企业家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提高应对商业环境变化的能力,以精准把握商业机会;通过看势寻道,保持和振奋旺盛的企业家精神,用学识、能力、责任和担当为自我赋能。

EMBA论坛是北大国发院的高端品牌活动之一。自创办以来,陈春花教授、黄益平教授、刘国恩教授、汪丁丁教授、周其仁教授等众多学术界大咖以其卓越的学识见解,为EMBA同学、校友和潜在申请人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思想盛宴。

教授简介

宫玉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BiMBA 商学院副院长、北大国发院EMBA学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军事学博士学位。

曾先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及美国康奈尔大学东亚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宫玉振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大国国家发展战略,不确定环境下的领导力与竞争战略,战略文化与战略行为,中国文化中的领导力。迄今已出版十余部学术著作,并主持和参与了十余项科研项目。曾获国家图书奖特别奖,军事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中国大学出版学术著作一等奖,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他与胡大源教授共同为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讲解《四渡赤水——困境中的领导力》以及《竞争战略与执行力》两门现地课程,深受同学好评。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北大国发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