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所自划线院校MEM复试内容一

MEMChina
2020-03-17 12:03 浏览量: 7779

今年MEM发生了很大变化,由原来的125600分成了4个方向,每个方向针对的领域都不同。因此,很多院校有考多个方向的话,复试的内容也可能与去年的不一样。

北京大学

笔试:思想政治理论范围:(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题型:简答题与论述题。形式:闭卷,笔试。近2年北大MEM的思政考试均如此。面试:无(北大MEM为“先复试,后笔试”)

清华大学

笔试:思想政治理论范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时事政治,不设指定参考书目。面试:综合面试(仅针对正常批复试考生)第一,个人陈述、职业表现评估、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及能力评估(占复试面试总分80%)(每人15分钟);第二,团队对抗(占复试面试总分20%),团队对抗总计30分钟(依当场次参加对抗考生数量酌情调整)。面试内容参考2019清华MEM复试内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笔试:思想政治理论范围:2019年考了时事政治,预计今年也会考时政。形式:闭卷,笔试。面试:综合面试1、思想品德考核2、英语听说能力3、综合素质能力参考2019北航MEM复试内容。

北京理工大学

笔试:1、政治理论。范围:2019年考了时事政治,预计今年也会考时政。题型:2019年为论文。2、工程管理概论范围:2019年为项目管理的考试,今年换成了工程管理,因此2019年的参考书不具备可参考性。面试:外语口语听力测试;1考生运用工程管理的相关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具备基本的管理学知识;3基本的英语口语水平。

南开大学

笔试:管理综合面试:(1) 外语口语、听力测试;(2) 个人综合素质面试(含政治知识和专业知识考核)。参考2019年南开MEM复试内容。

天津大学

笔试:时事政治论文以递交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院校给出3个时事相关题目,要求进行论述,不少于1200字。面试:综合素质面试(仅针对正常批复试考生)包括: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和英语水平测试。

大连理工大学

笔试:政治理论范围:院校会提供政治理论考试大纲,2019年的大纲内容为当年国内国际时事与热点。形式:闭卷,笔试。面试:综合面试满分200分。主要以面试方式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及能力,约15分钟左右/人。外语听说测试满分30分,与综合面试同时进行,时间约3分钟左右/人。

东北大学

笔试:125601方向:项目管理学(120分);思想政理论(60分)范围:《项目管理学》(第2版)主编戚安邦,科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18年2月;思想政治理论不指定参考书。125603方向:工业工程与管理综合(含运筹学、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学,共120分);思想政治理论政治(60分)范围:《运筹学》运筹学教材编写组,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基础工业工程》第2版,易树平、郭伏,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年;《人因工程学》第2版,郭伏、钱省三,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不指定参考书。125604方向:物流工程与管理(含运筹学、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物流经济学,共120分);思想政治理论(60分)范围:《运筹学》运筹学教材编写组,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现代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第2版,戢守峰,机械工业出版社,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不指定参考书。面试:综合面试

哈尔滨工业大学

笔试:125602方向:建设项目管理与经济分析范围:《建设项目管理》(第三版)、王洪、陈健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6年1月;《工程经济学》(第二版)、李忠富、杨晓冬主编、科学出版社. 2016年5月。题型: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125601与125603方向复试内容不确定。面试:政治理论、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外语应用水平

同济大学

笔试:无面试:1、小组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共100分)2、个人面试(含政治、英语、综合三部分,共200分)复试内容参考2019年同济MEM复试。

上海交通大学

笔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政治考试(笔试开卷)范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国内外重大时事问题。2、"个人兴趣和态度"问卷测试(笔试)3、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笔试开卷)范围:《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七版),复旦大学出版社,周三多,陈传明等编著。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政治考试(笔试开卷)范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国内外重大时事问题。面试:综合面试专业知识背景及专业对口情况、工作业绩、研究计划与设想、英语水平、综合素质。复试内容参考2019年上交MEM复试。

南京大学

笔试:1512 时事与政治范围:时事与政治参考书目于复试前通知。形式:开卷,笔试。面试:包括个人介绍、自我评价、职业规划、管理相关知识等。面试内容参考2019年南大MEM复试。

东南大学

笔试:1、专业课笔试机械工程学院:5g4 基础工业工程(含基础工业工程及人因工程)范围:《基础工业工程-第2版》易树平,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年;《人因工程学》郭伏,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方向一:524 工程项目管理范围:《工程项目管理》(第3版),陆惠民等编著,东南大学出版社。方向二、三:5k4 工程结构基础范围:《建筑结构设计》,邱洪兴、《土木工程施工》,郭正兴。方向四:5k7 市政管理基础范围:杨宏山. 城市管理学[M]. 第2版. 中国人民出版社:2013.4:重点第1、2、6、8、12、13章方向五:5k8 工程力学基础范围:《理论力学》(第三版),东南大学理论力学教研室,高等教育出版社、《材料力学》(上、下册)(第5版),孙训方等,高教出版社、《工程力学》(第二版),顾成军等,化学工业出版社经济管理学院:5k5 运筹与供应链管理范围:《运筹学》,教材编写组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05年;《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第二版)赵林度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年7月。2、英语听力面试:综合面试与英语口语英语听力笔试与综合面试参考2019年东南MEM复试内容。

浙江大学

笔试:全日制:物流工程与管理的综合知识及其运用;政治。非全日制: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政治。范围:政治为时事政治,开卷。面试: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仅针对正常批考生)。沟通表达能力(包括中英文)(20分)、逻辑思维能力(20分)、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20分)、职业规划(20分)、发展潜质(20分)。面试内容参考2019浙大MEM复试内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笔试:1、英语写作100分2、物流工程基础知识100分。面试:综合面试复试内容为2020中科大管理学院MEM复试内容。

厦门大学

笔试:概率论、运筹学(仅针对全日制复试考生)范围:《管理运筹学》(第3版)韩伯棠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概率统计》(第3版),同济大学概率统计教研组编著,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面试:综合面试专业和综合素质(包含政治)及英语面试内容参考2019年厦大MEM复试内容。

山东大学

笔试:125601方向:工程管理综合(80%) + 思想政治理论(20%)范围:《工程项目管理》, 成虎、陈群 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第四版)。125602方向:项目管理综合(80%) + 思想政治理论(20%)范围:《现代项目管理学》, 邱菀华 等著,科学出版社 (第四版)。125603方向:工业工程与管理综合(80%) + 思想政治理论(20%)范围:《基础工业工程》易树平、郭伏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年6月第二版。面试:综合面试包括英语口试和专业综合素质测试。

武汉大学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2)以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等形式对考生的学科背景、基本素质、操作技能、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3)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具体内容与形式,以学院通知为准。

华中科技大学

笔试:1、专业课范围:《管理学》(第 13 版)斯蒂芬P.罗宾斯,玛丽.库尔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英语听力测试3、政治理论考试书面报告(在面试环节进行陈述)面试:综合面试1、考生刷身份证随机抽取分组顺序,凭身份证和抽签序号参加测试,无自我介绍环节,不介绍姓名、本科学校、工作单位,不带任何材料;2、陈述自己提交的政治理论书面报告,约 1 分钟;3、面试老师针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行提问,考生回答,约 9 分钟。复试内容参考2019年华中科技MEM复试内容。

湖南大学

笔试:1、专业课F0110 工程经济与决策湖大MEM为2020新增专业,所以无法参考往年的内容和流程。

华南理工大学

笔试:1、工程管理与经济分析(闭卷,须带计算器)2、政治面试: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2、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复试内容参考2019年华工MEM复试内容,不确定专业课笔试是否有变,因为今年华工增加了几个新方向。

四川大学

笔试:125601方向:项目管理学,时事政治。125603方向:工业工程综合、时事政治。125604方向:物流管理综合、时事政治。面试:综合面试

中南大学

笔试:125600方向: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等专业综合知识。125603方向:工业工程与管理综合(含基础工业工程学、运筹学、系统工程、工程经济学)。125604方向:物流工程与管理综合(含供应链管理、运筹学、系统工程、工程经济学)。面试:英语口语能力测试、本专业相关综合知识及综合能力面试内容参考往年中南MEM面试内容。

西安交通大学

笔试:1、英语听力(不针对提面获得优秀的考生)2、政治(开卷)范围:以近一年时事政治为主。3、综合素质测试(登录指定网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测试)(不针对提面获得优秀的考生)面试:综合面试(不针对通过了提面的考生)1、个人面试部分,每人3-4分钟,包含个人背景资料简单介绍(中文)、英语口语对话等;2、小组讨论部分(中文),大约25分钟(其中思考和准备2分钟,小组自由讨论20分钟,总结发言3分钟)。复试内容参考2019西交大MEM复试内容。

西北工业大学

125601方向:1、思想政治理论2、英语水平测试3、面试125603方向:1、专业英语2、工业企业管理3、管理学与运筹学综合具体的形式暂不清楚,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MEM政治为笔试,英语既有笔试也有面试。

以上只是一部分院校哦,后续持续更新,各位同学们敬请关注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