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说丨志愿者日记-上大MBA人在荆门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3-17 11:45 浏览量: 2861

邓智颖2019级上大MBA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既然当了志愿者,就要不怕苦不怕累,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上海大学的一份子,作为一个湖北人,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愿疫情早点结束,愿湖北越来越好,愿我们能早日回到熟悉的校园!

自疫情爆发以来,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是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今天的文章来自上大MBA2019级GC&GI1班的邓智颖同学的日记,她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巨大贡献。

——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内容

疫情期间,我参加了湖北省荆门市志愿者服务工作,成为了白龙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份子。白龙社区位于荆门主城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老龄人居多。疫情期间,每日来社区办事的群众很多,有咨询的、开证明的、需要代买药的等等。我的任务主要是对来访群众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管理现场秩序、宣传湖北健康码以及登记并录入出入者的各项信息等。虽然当下疫情得到缓解,但是仍应及时管控危险因素,这样才能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

——社区志愿者的关键词

在我的工作中,细心和耐心是关键词。绝大多数老人高龄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对健康码感到十分茫然,因此,我会主动帮助这些老人下载打码软件、注册、填写材料以及反复熟悉打卡流程。此外,记录出入人员信息的工作也需要做到绝对细致,身份证号、出入时间、出入时的体温、以及居住地精细到户等,都不能错一个数字。

——担任社区志愿者后最想说的话

既然当了志愿者,就要不怕苦不怕累,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上海大学的一份子,作为一个湖北人,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愿疫情早点结束,愿湖北越来越好,愿我们能早日回到熟悉的校园!

从邓智颖同学发来的照片里,她忙碌在社区的第*,守护着这个大家庭的健康与安全。疫魔无情人有爱,最是动人“志愿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抹“志愿红”在呼啸的寒风中守望,在冰冷的雨雪中逆行,在寂静的深夜里驱驰,用坚实的足迹,连结着城市的血脉,展示着城市的温度,传递着这个春天的最美好的希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