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MBA 学生说丨“我在武汉当志愿者”:一位普通的上大MBA人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3-14 11:53 浏览量: 3099

董盈2019级上大MBA研究生

“作为一个上大人,从踏进校园开始钱老的精神、上大的校训就时刻激励着我,我有义务也应该义不容辞的为疫情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愿疫情早点结束,武汉早点好起来,我能早点回到上大,回到熟悉的课堂,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躺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享受静谧的午后阳光!”

从疫情公布,迄今已经过了一个多月,车水马龙的大城市,一夜之间变得空空荡荡,交通运输与大多数行业骤然按下暂停键。隔离防疫,宅在家中成为了一种生活常态。

但城市依然需要运转。在最基层的岗位,充当链接的是社区的一个个普通志愿者。“志愿者”这个称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仅意味着勇气和担当,也成为了基层人与人之间重新连接的毛细血管。

今天的文章,是对来自于上大MBA2019级GC&GI 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董盈同学的专访,他身处武汉,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连续工作已达20多天。他用平凡的文字表达了一名普通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声,无关个人利益,无关英雄主义,只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一种叫做“应该做的”事。为他点赞!

问:什么情况促使你担任社区志愿者?

董盈:最开始是在武汉社区群里招募志愿者,以党员干部为主,我就报名了,开始不需要那么多人,没排上,后来随着疫情变得严重,情况变得复杂,需要增加人手,我就加入了社区志愿者行列。

问:担任志愿者过程中的心理有变化吗?过程中是否遇到什么困难?

董盈:刚开始,还是比较害怕的,一是当时武汉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每天确诊人数还比较多,二是看见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但做了几天后,就不那么害怕了,主要是每天跟党员干部并肩战斗,有了学习的目标和榜样,发自内心的想向他们靠拢。最大的困难是由于武汉的社区,小区实行严格的出入管控措施,居民的各种生活物资需要大量采购,每家每户的需求又各不相同,登记,上报,采购,分发,这个工作量还是比较巨大的。

问:能分享在担任社区志愿者过程中最令人感动的平凡事吗?

董盈:最感动的事是一天我下午一点到六点值守卡点,原本安排和我一起值守的另外一位同志家里临时有事,这时,原本上午值守完即将下班的一名党员主动留下来和我继续值守,没有丝毫怨言,也没有丝毫的疲惫感,一直坚守到六点,我想这就是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挺身而出,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问:家里人对你担任志愿者工作支持吗?

董盈:家里人从一开始就支持我,毕竟我生在武汉,在东湖边长大,武汉这座城市养育了我,希望我能为疫情防御做点贡献。

问:还能谈谈对你影响比较大的事情吗?

董盈:我觉得对我影响比较大的是上海大学成立的武汉临时党支部。武汉的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建立了微信群,每天记录武汉籍学生的情况,主动了解每名武汉籍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和需求,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上大校领导,校党委的深切关怀,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和勇气。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的信仰一直在激励我。

问:能谈谈完成志愿者工作后最想说的话吗?

董盈:志愿者服务结束后,最想说的话是感谢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和全国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为这次疫情阻击战所做的的巨大贡献,我也想早点回到上大,回到延长第三教学楼的MBA教室,回到第四教学楼的自习室,躺在学校的草坪上享受午后的阳光!

从志愿者董盈发来的照片中,他的面孔藏在口罩后面,无法辨认出帅气的他。作为最基层的一名社区志愿者,或许很难会留下他的名字,但他的精神,他的信仰和带给我们的力量,我们感受的到。期待春暖花开,我们在上大早日相见。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SHU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