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华南理工大学我们在行动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3-07 17:35 浏览量: 4966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疫情动态中每个数字的变动都牵动着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

在这万众一心、携手抗疫之时,华工3M校友及在读学生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驰援疫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区值守·我们在行动

王志伟·2018级非全日制MBA在读生

就职于肇庆国家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春节前已赶回老家的王志伟,在接到所在单位“取消休假,提前回工作单位随时待命”的号召后,第一时间驱车赶回工作地,大年初三一早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志伟先后被抽调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居环境建设局,成为区防控组的一员,派驻到区内各社区、高速路口等地开展检疫检查工作。“我们每天直接接触大量人群,又缺乏专业的医护知识,其实心里也很害怕。脱下战袍谁都是爹娘的孩子,但我们是共产党员,即使再害怕、遇到再多困难也要站在前面!”

(王志伟为社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每次到*执勤,王志伟都会穿上自备的雨衣,戴上自己的口罩和手套,“*的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物资紧缺,我们能自己带物品的尽量自己带,把这些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

自参与社区排查以来,王志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累计走访1600多户家庭,爬楼、敲门、派发宣传单、登记住户信息、强调防护措施,成为抗疫工作的日常。“我们做的工作虽然是最基础最琐碎的,但这些情况却是上级开展疫病防控工作的依据,上级的决策措施是否正确有效都依赖这些数据,丝毫马虎不得!”

积极主动、勇于担责,在这场抗疫防卫战中,每一位华工3M校友、在读学生都以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担任志愿者,配合社区网格员登记信息、开展检疫检查;参加生产突击队,支援口罩生产;赶赴*医院,统筹协助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捐助……

(2019级非全日制MPAcc在读生姚昊担任社区志愿者,开展*网格化防控工作,

对社区居民开展排查、筛查、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

聚沙成塔、众志成城,每一点微薄力量的交汇终将形成打败疫情的磅薄力量。

心理防疫·我们在行动

涂佐沐·2014级MBA校友

广东交通集团省高湛江分公司党群监审(人力)部副部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疫情当前,在“宅家、洗手、戴口罩”已经成为老少皆知的身体防护标配后,心理防护,尤其是如何缓解在疫情期间频繁、大量接触陌生人群的*工作人员的心理焦虑,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针对这种情况,涂佐沐所在的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为奋战在渝湛、湛徐高速疫情防控*的员工们上线了一堂特殊的心理疏导直播课,而身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涂佐沐成为此次心理疏导服务的主力军。

在单位牵头组织下,涂佐沐与单位同事一起成立心理咨询工作室,开通热线电话、公布专用邮箱,采取24小时轮流值守的方式,真心真情为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在线心理疏导服务,筑牢员工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火墙”。

通过电话咨询,涂佐沐所在的心理咨询工作室已帮助了30多名受疫情影响出现情绪波动的员工,已经上线的9节心理辅导课也为2.3万人次带去心理的安抚和疏解,帮助员工以平和心态直面疫情,做好防疫工作。

平稳复工·我们在行动

赵善大·2012级ME校友

中山雅特生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自疫情通报后,赵善大所在的中山雅特生科技有限公司便响应号召,暂停生产、延迟开工。而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现阶段,如何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抢回“失去的时间”,成为新的命题。

赵善大积极投身企业防疫*,为企业设计4道防线、17项防疫行动,精准掌握的全员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有效的防疫规划和行动使中山雅特生成为中山市首批复工企业之一。

为奉献者奉献·我们在行动

刘同学·2019级全日制MBA在读生

当全国民众上下一心共同阻击新冠肺炎时,医生、护士们成为“最美逆行者”,在*夜以继日地奋战抗疫,年幼的孩子成为他们无暇顾及、却也是最大牵挂。能否为奉献者们做些什么,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当看到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刘同学第一时间报了名。

“我的帮助对象是一个三年级的小男生,他的妈妈是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刚刚才做完线上辅导的刘同学介绍说,“我们的辅导是从2月22日开始的,原本计划每天都给小朋友做辅导。但因为开学后,课程比较紧张,就调整为一周两次、每次一个半小时。”

了解学习进度、准备辅导课件,“平时有空就在想该给他讲什么 怎样做才能真正帮助到他”,刘同学的精心投入得到了小朋友极高的认可,“在没有辅导课的时候,当他遇到了任何问题,都会随时问我。”

谈及为何会做这样一份工作,刘同学略带腼腆地说:“特殊时期能做一点小小的贡献、能帮助到别人,挺开心的。”

积极主动、勇于担责,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力所能及、不求回报……

面对疫情,我们不一定有条件冲在*,却愿尽小小的力量、做小小的事情,以星火、微光点亮周遭、温暖他人,用担当和信心构筑起一道道防线,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坚强后盾!

3M校友、在读生参与抗疫捐助及志愿服务名单

*名单为截止目前的不完全统计、排名不分先后

葛永万、黄茜、王梓亦、陈序、梁嘉莹、崔颖虹、陈汪洋、郭斯琪、林景新、孔雅雯、苏振辉、李子健、吴亿传、黄道明、肖基堂、陈熙韵、杨志凌、施慧、宁家锋、李占林、张琳、陈宇亮、纪伟健、张淑玲、谢耿萍、顾洁玲、辛坤彬、钟杰峰、陈再有、郑广辉、黄丹、蒋雅欣、方延钦、何佩思、刘恒、梁曼华、陈颖赟、占小艳、陈新辉、张越、欧阳泉、郑晓君、李一羽、钟聆、邱一富、廖钒、王志伟、董绳君、黄文辉、卢舒婧、刘万佳、郑玲玲、莫京杰、杨思妤、尹殊英、林远敬、李凤、刘款、张豫,以及那些不愿意留名的你们……

惊蛰已至,万物苏醒,春日就在前方,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致敬所有为抗疫贡献力量的你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