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回应硕士扩招计划!成绩复查有人加了100分

都学课堂
2020-03-05 10:35 浏览量: 4027
MBA中国网讯】日前,国务院已决定2020年全国硕士生扩招,并公布了扩招的数据: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预计增加18.9万。

针对考生比较关心的高校扩招计划问题,这几天也有不少高校针对考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其中广西大学表示:预计2020年硕士招生计划比2019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南京邮电大学表示:将在2020年拟招生计划基础上适当增加研究生招生计划;其他高校未做明确的答复,只是说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具体到时候会公布部分高校的回答整理如下:

广西大学

今年各专业招生计划是否已公布?

由于教育部尚未正式下达2020年招生计划,各专业实际招生名额尚无法确定,考生可参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拟招生人数。预计2020年我校招生计划比2019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南京邮电大学

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会增加吗?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政策,今年国家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新增硕士生招生计划主要以全日制专业学位为主。我校将在2020年拟定招生人数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研究生招生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

今年硕士统考是否有扩招计划?

答:研究生招生计划由教育部下达,学校将依据教育部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并结合学校实际办学条件和保障等确定,如有变化将会及时公布,请关注学校研招网和所报考学院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

清华大学

国务院已决定2020年全国硕士生扩招,清华硕士生统招计划是否有所调整?

学校年度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依据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并结合学校资源保障条件实际情况确定。因个别推免生放弃资格,并考虑各专业统考考生报名和考试情况的差异,学校通常会调整部分专业的统考招生计划。如有招生计划调整,届时调整计划的院系将在院系网站公布。

西安石油大学

专业招生计划相关问题: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上公布的招生人数为拟招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北京协和医学院

2020年全国硕士生扩招,协和硕士生统招计划是否有所调整?

答:学校年度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依据教育部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并结合学校资源保障条件实际情况确定。如有招生计划调整,届时有调整计划的所院复试前将在所院网站公布。

成都理工大学

硕士各专业招生人数: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可查询各专业拟招生人数,实际录取时各专业招生人数将会根据教育部下达的2020年招生计划及报考情况略作调整。

成都大学

招生专业目录中拟招生人数是否会调整?

答:我校公布2020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时已进行相关说明: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招生计划数为拟招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2020年招生计划数为准。

除了扩招的相关问题,还有复试时间、调剂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不过大部分高校的回答基本一致: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公布,请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一志愿上线考生人数和缺额需等国家分数线、招生计划正式公布之后才能确定,调剂信息请关注官网的通知。

初试成绩复核相关事项

提醒同学们,这两天各大高校20考研初试成绩复核工作陆续开始,对自己成绩有异议的同学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复核材料。一般申请时间只有短短几天时间,提醒大家不要错过时间。

先简单科普一下,成绩复查并不是重新改卷,只是把原有的分数重新相加。由于部分分数是人工录入(尤其是自命题专业课)的就难免会出现错误。根据多年经验,成绩复查只可能加分,不可能减分的。如果有小伙伴对自己的分数不满意,是可以申请成绩复查的,也许可以力挽狂澜!

比如这位同学通过成绩复查成功“找回”了100分。

英语复试是决定能否被录取的重要因素

英语复试难度如何

不同院校的复试形式是否一样

复试内容的侧重点是哪些

讲师分享复试过线技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都学课堂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