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02-04 12:04 浏览量: 4866

MBA中国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专业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建于1952年,1997年在全国率先进行专业改革与整合,把材料科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铸造、锻压、焊接专业整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首批国家重点一级学科,2017年入选“双一流”。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之根本,专业具有三大特色:学科力量强大、师生比高,科研实力雄厚、实践资源丰富。

建立了国际化试点班,与近20所大学联合人才培养,具有融通中外的国际化教学模式与平台。以“材料+”生物医用、清洁能源、电子信息等学科交叉平台,探索了“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材料领域综合型人才。几十年来培养了近万名本科生,涌现出一批优秀人才。

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4月起,教育部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此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的充分肯定,学院下一步将立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落实“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借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东风,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培养材料领域优秀人才。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