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来的自己——中央财经大学MPAcc移动课堂走进海康威视和浙资运营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01-16 15:29 浏览量: 3488

MBA中国网讯】为更好的拓宽学生视野、直观了解一流企业最前沿战略思维和业财融合发展趋势,将课堂知识结合到企业实际工作中去,2020年1月6日-9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及思小康实践团队一行31人前往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进行行动学习。

1月7日,调研团队首站前往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是国内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8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2.6%。在A&S《安全自动化》公布的“全球安防50强”榜单中,海康威视连续3年蝉联全球第一位。

调研团队在海康威视智慧安防体验馆合影

在海康威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中央财经大学MPAcc师生在杭州市滨江区的海康威视智慧安防体验馆近距离了解到包括安防全系列产品、综合安防解决方案、AI赋能及大数据服务等主营业务板块,还接触到包括萤石、机器人技术、汽车电子、智慧存储等创新业务板块,并与人力资源部的同事和财务中心的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同学们走进企业洞悉实务,领略海康威视的前沿技术和持续发展,尤其就业财融合的运作方式及财务共享中心的运作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让同学们看到了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海康威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推进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让同学们对现代化企业和财务前沿问题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

同学们了解企业的核心技术

同学们体验人员属性识别

同学们了解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财务中心的高级财务BP、2015届中财校友龚昊天和人力资源部的同事进行了交流座谈。龚昊天校友不仅向我们介绍了海康威视财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业务划分,还对同学们关于业财融合的方式方法等相关问题耐心解答,并与人力资源部的同事一起对于同学们求职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提供建议。

与财务中心的校友龚昊天和人力资源部的同事交流座谈

1月8日,调研团队前往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省综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初创于2007年,并于2014年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单位被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平台。2016年6月,浙江省委、省政府将省国资运营公司调整为省一级企业,并将原省铁路集团旗下资产经营、融资租赁、基金管理等业务板块注入公司,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2017年2月,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正式改组成立,是目前浙江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浙资运营副总经理姜小栋多年来一直担任会计学院研究生客座导师,对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调研团队与浙资运营党委委员、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蔡伟国、财务管理部总经理陈先华合影

通过与组织(人力资源)部蔡伟国部长和财务管理部陈先华总经理的交流座谈,同学们对于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对于浙资运营致力于强化省属企业资源配置平台、国有资本运作平台、省级战略性投资平台的功能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调研团队在浙资运营学习

会计学院高一华老师对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高老师表示学院大力鼓励和支持同学们到知名企业调研学习,希望在未来能够通过更多的校企联动,让学生获得长足的成长和进步,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组织(人力资源)部蔡伟国部长欢迎会计学院的师生到浙资运营调研,并表示企业目前还没有中财校友,欢迎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们毕业后来浙资运营实现抱负。

此次走进海康威视和浙资运营的移动课堂是会计学院《遇见未来的自己——中央财经大学MPAcc移动课堂走进名企》的第二站,该课程是专门为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开发设计的实践课程,是非全日制MPAcc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课程通过校企联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形式开展,目的是把研究生培养成既懂课程理论也懂企业实务的知行合一的专业人才。同时,走进名企的经历也为同学们后续参加MPAcc品牌项目——管理会计行动学习专题项目(奥马行动)提供研究案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