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EMBA新年首秀,2020逐梦起航 ——上海交通大学EMBA2021首场招生说明会暨讲师讲堂成功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1-13 18:18 浏览量: 2420

MBA中国网讯】2020年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就2021年入学EMBA招生政策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说明会暨讲师讲堂。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副主任袁仲霞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会议中EMBA招生总监孔维娜老师给广大学子们进行了EMBA项目介绍,并邀请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任、营销管理课程教授周颖老师带来一场关于“国风女孩李子柒”的精彩解密,现场座无虚席,互动频繁。

特色品牌:百年辉煌 卓越相传

孔维娜老师从一古一今两个故事开始,介绍了百年交大124年来的辉煌成就,介绍了交大安泰经历102年的光辉历程,如今的交大安泰已经成为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府,是国内率先获得三项权威认证的商学院,作为国际知名学府,在2019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名中,获得了第11名、三年平均独立办学项目全球第一、三年平均全球第八的优秀成绩,更是在全国“双一流”建设中成为上海地区唯一入选的经济管理类学科,这充分体现了交大安泰在商学教学和实践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并且正向“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不断迈进。

在第二个EMBA校友美人相机创始人沈怡同学的故事中,孔维娜老师生动的向大家讲述了交大EMBA的办学特色和课程价值,从五个方向给大家介绍了安泰人的学习收获:“一个有框架的知识体系”、“一个有全局观的思考角度”、“一个背后智囊团的支持”、“一个寻找发力点的方式”以及“一个全新且美好的信心”。

优质EMBA项目:创新引领 传承致远

孔维娜老师强调,交大安泰EMBA项目以培养创新领导力为主线,带来了全面革新的课程体系,通过宏观经济、商业决策、管理实务、交大特色、国际课程和百家争鸣等模块,通过独具特色的课程、大师级的教授,为学员重构面向未来的知识图谱、商业智慧和思想维度。可以说,加入交大安泰,就等于轻松获得一张进入商业精英的交流平台,时刻与优秀者为伍,思想的碰撞,资源的共享,这些在职业发展中最为重要却也最难以获取的元素,都可以在交大安泰,在知识的汲取过程中同时掌握。通过交大强大的校友体系和服务架构,打造一个学习的圈子,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一个大家可以自我展示的舞台以及一个欣欣向荣、不断创新的学习的生态。

今年的招生方向有三个:综合方向,创新创业新锐方向还有国际方向(上海交大-新加坡南洋理工)。分别针对优秀高层管理人员、创新创业精英和亚太区管理精英。并指出2020年交大安泰隆重推出了致远奖学金的计划,总金额达到2000万,覆盖80%以上的考生,鼓励更多有业界精英加入安泰EMBA的大家庭。

名家讲堂:论经通略 解密网红

作为开启2021年招生的首场新年巨献,由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任、营销管理课程教授周颖老师对网红国风女孩李子柒的爆红现象带来有深度的精彩剖析。本次讲师讲堂吸引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有前来求学的商界精英、新老同学,还有多家优秀媒体实时报道,周老师现场旁引博证妙语连珠,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周颖教授深入浅出的从关键数据(KeyData)、底层逻辑(OriginalLogic)、顶层设计(LeadingStrategy)三个专业角度,解释了李子柒爆红背后的原因和逻辑,讲述了KOL的运作趋势和传播模型的变化方向。

周颖教授研究发现,过去的6年中,世界从工业经济转向数字经济,大西洋时代转向太平洋时代,目前我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11.33亿,其中短视频领跑全网时长,消费者变化、Z时代来袭……这些宏观环境的变化带来的现象是社交和KOL成为推广主流,传播模型变成“品牌/IP——网红人设——孵化机构MCN——传播平台”的新形式,而李子柒的国风化人设,从美食、美景到美人,正是契合了当下与未来Z世代追求感官刺激追求新、奇、特的传播模型,并且成为MCN内容电商业态的重要出口,正是这些多方面的变化和李子柒本身具有前瞻意义的传播模型和内容设计,成就了李子柒内容营销背后的爆红必要条件。

本次说明会作为交大安泰EMBA的年度首秀,其隐性价值超越了大会本身,不仅展示出百年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展现了交大安泰EMBA领先的全球地位、创新的课程设计、丰富的奖学金机制……真正意义上实现了 “纵横交错,知行合一”,联跗并萼,相得益彰。安泰EMBA依托百年交大,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正以其蓬勃之姿,吸引着业界精英在这里逐梦起航。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