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如何打造一个源自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
2020-01-13 09:48 浏览量: 3927

MBA中国网讯】2020年1月9日,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共同举办的“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于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圆满落幕。本次盛典聚焦了业内知名专家、全国各大商学院院长、主任及杰出校友代表,并围绕商科教育行业进行了主题分享、圆桌对话、评选颁奖等一系列活动。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受邀参加盛典,并发表题为“长江商学院的创新、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项兵院长从以下五个方面为在场的各位分享了如何打造一个源自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

-01-

第一,打造一个世界级商学院的基本,要拥有一个专职全职的世界级教师队伍。

-02-

第二,中国的商学院必须解决中国的问题。把学者请到中国,研究中国的经济和管理问题,为中国培养人才。在中国的商学院必须服务中国企业,必须接地气。

-03-

第三,引领式的创新。创新很重要,要想超越,必须成为新时代的谷歌。

项兵院长提到,针对创新应该做到以下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方面要对商学院逻辑做拓展;在全球大变革的今天,不仅要关注如何做生意,如何有竞争力,还要更加注重社会责任的培养。

另一个方面是贯彻灌顶式打法;项兵教授表示,在世界不断地变化与创新的格局下,要不停学习,不学习就注定被淘汰。

-04-

第四,长江商学院的社会责任。

长江商学院的第一阶段的社会责任,将人文课程引入管理教育,从数引入到道。

项兵教授表示民族的复兴和崛起一定要靠道,靠价值观,靠道德制高点,靠解决全球性的问题,这是不可或缺的。管理教育如何从术到道,这是为民族、企业、民族复兴做出的必要条件。

第二阶段将公益作为第一课。长江商学院要求EMBA学员做48小时的公益活动,不做完公益活动无法毕业;中国企业一定要加强“公益”这个理念。

第三阶段是社会创新。通过社会创新,把个人公益、企业的社会责任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和广度。

第四阶段,为全球培养新生代颠覆的力量,同时希望新生代颠覆的力量更重视社会责任和社会创新来解决社会问题。

-05-

第五、长江未来的全球项目三个立足点:

1,打造培养新生代颠覆力量的全球生态体系。

2,通过社会创新解决社会问题,和全球最大的公益组织合作,和GIG合作,重视社会创新。

3,聚焦儒家经济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