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获评2019年十佳特色商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12-17 10:13 浏览量: 5834

MEM中国网讯】2019年12月7日-8日,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于天津大礼堂隆重举办。会议以“新商科 新领袖 新征程”为主题,共商中国MBA未来发展之路。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全国MBA院校管理学院(商学院)的院长、业界知名企业家代表以及全国近200所高校商学院千余位师生代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为大会高峰论坛做主题发言,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陈翔、副主任佟岩,以及MBA联合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教育部全面推进“四新”建设,面对时代对教育改革的呼唤,需要我们变革教与学的关系,改变组织模式与培养方案,改变评价体系与资源配置方式。各界人士齐聚天津围绕新商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交流探讨,强化使命驱动、打破教育边界、整合教育资源!共创教育生态。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MBA教育28年的发展,为国家培养了60多万MBA精英人才。校友对MBA联盟的发展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作为全国性校友交流平台,希望校友积极开展有利于MBA发展的活动,传播MBA教育正能量,努力将联盟打造成校友集合体、情感共同体、价值共享体、命运共荣体。

  

  

在商学院高峰论坛上,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栾润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做了主题发言。

  

王兆华院长发言的主题为“新商科背景下理工科院校MBA创新-创业-创客一体化培养体系”,系统阐释了国家战略导向与新商科趋势、工科院校三创一体化理念和实施、新商科背景下MBA发展的未来展望。“创新意识的培养、创业过程的实践、创客服务的提供是我们在MBA教育平台下的探索与思考。”新的商科教育背景下,工科院校应以创新素质为导向构建学习体系、以学生为中心推动教学方法创新、以学位论文促进创新实践凝练提升、以创客精神优化创新创业平台、以国际化发展拓展创新创业空间、全周期服务支撑三创一体化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正在呼唤新商科建设,商科培养院校应拥抱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以创新驱动发展。

  

  

随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等十所院校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新商科MBA联盟”。

  

  

北京理工大学MBA联合会代表还分别参加了商学院院长论坛暨MBA教育交流论坛、中国MBA联合会主席峰会、中国MBA创新创业论坛、中国MBA联盟换届选举大会及顾问委员会等平行论坛。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本次会议中获评“十佳特色商学院”,张晓甦老师获“2019中国MBA优秀指导老师奖”,MBA同学林志华获“2019中国MBA十大贡献奖”,白士静、胡国森获“2019中国MBA优秀干部奖“,梁萌、王柏丰、韩月明获“2019中国MBA新锐100奖”。这些奖项充分展示了学院和项目发展的成绩。

  

新商科 新领袖 新征程,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附:中国MBA领袖年会,是由 “中国MBA联盟”组织并发起的在中国MBA教育历程中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盛会之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3所院校于2004年发起成立了北京MBA联盟。中国MBA联盟由北京MBA联盟于2006年发起,全国共8大区域联盟加入。

  

中国MBA领袖年会首届会议于2007年9月9日在北京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是中国MBA校友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学习互动、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MBA领袖年会每年以不同的主题,“召集来自全国200余所培养院校的MBA、EMBA以及商学院领导热情参与”共同探讨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并为已毕业和在读的全国MBA学子搭建一个高层次展现自身能力和魅力的平台,是中国MBA界高端品牌盛会。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