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专业学位导师论坛成功召开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19-12-16 11:22 浏览量: 16828

MEM中国网讯】11月15日,2019年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专业学位导师论坛成功举办。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邵维忠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瞿毅臻,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尹丹,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庄明科,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学术合作主管孙丽君,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院长吴中海,副院长刘力锋及全体教师五十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林慧苹副院长主持。

论坛会场

吴中海院长首先致辞。吴院长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此次导师论坛的召开正是为了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杨芙清院士多次强调“育人者先育己”,要加强“育己”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只有自我提高才能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更好地培养出符合国家需求的人才。

吴中海院长致辞

随后,研究生院瞿毅臻老师做了《新形势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的报告,从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设置、专业学位综合改革、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专业学位改革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一些探索和举措。

瞿毅臻老师作报告

信息学院邵维忠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的报告,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从论文选题及工程实践、论文结构、导师应注意的问题、论文中常见的问题及导师的责任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同与会教师分享了《如何作好学位论文——给硕士研究生的一封信》、《杨芙清院士怎样培养博士研究生》两篇文章。

邵维忠教授作报告

北大心理中心的庄明科老师做了题为《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方法》的报告,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孙丽君、高睿老师做了《从企业谈工程人才培养》的报告。

学院黄嵩副教授、莫同副教授也分别分享了指导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和体会。

此次导师论坛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中“完善导师培训制度,各学位授予单位对不同类型研究生的导师实行常态化分类培训,切实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和严格学术管理的能力”的指导意见,在研究生院的学位办公室指导下,北京大学首次开展的专业学位指导教师培训交流活动。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