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学生获第五届全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二等奖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19-12-16 11:15 浏览量: 14318

MEM中国网讯】2019年12月8日,第五届全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参赛项目“IPv6环境下基于情感分析的自适应学习平台的设计与实现”获全国二等奖。

“IPv6环境下基于情感分析的自适应学习平台的设计与实现”项目以IPv6环境下的应用为契机,依托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课程,采用视频采集技术、学习者画像技术、情感分析技术、知识图谱技术、个性化评价技术和个性化推荐技术设计并实现了一个开放的自适应学习平台。该平台可以运行在IPv6和IPv4两种环境,并融入学生课堂学习信息,全方位、多角度生成学生学习画像。为了更好地协助学生学习,该平台既提供了基本的试题测验、视频学习、学习数据统计等功能,还提供了学习内容推荐、学习效果评价、学习成绩预警、学习进程干预等功能。两年的试运行表明:该平台能够提升学习效率、效果,提高学习质量。该项目是由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朱郑州副教授指导,李德淇(组长)、翟佳鹤、黄南雄、张凯悦、黄钰琪、邹宇航、李政辉、刘煜等七名同学参与下共同完成的。

参赛项目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是由教育部科技司为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简称:CERNET)网络中心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和应用技术创新的研究项目。创新项目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鼓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用户高校学生创新活动,更好地发挥CERNET在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优秀成果展示与评选活动为了汇聚项目成果,推广优秀经验,展示优秀成果,扩大项目的影响力,从所有参赛项目中遴选出优秀项目后,将在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二十五周年展会期间进行成果展示和推广宣传。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