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2019中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1-19 17:02 浏览量: 4372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16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连海关和东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新形势下中国自贸区发展和东北对外开放新前沿”为主题进行政策交流和学术探讨,并举行了“大连自贸试验区与自贸港建设工作研讨会”。校方报道如下:

来自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关总署、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自贸办等相关领导,世界自由区组织中国代表处、大连市自贸办、大连海关、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政府口岸办、大连海关及隶属关、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上海海关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等政府部门、实务部门、研究机构和高等学校的专家学者100余位嘉宾参加本次论坛

11月16日上午,会议在东北财经大学之远楼11楼国际会议厅开幕。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主持开幕式。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夏春玉,大连海关关长孙玉宁,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雪琼,辽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出席论坛并致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建设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副司长何晓睿,上海海关学院特聘教授、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黄胜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七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主旨演讲。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方红星主持主旨演讲。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景明出席论坛。

11月16日下午,论坛还专门召开了大连自贸试验区与自贸港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大连市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商务局副局长李汉国主持。来自世界自由区组织中国代表处、大连市自贸办、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政府口岸办、大连海关及隶属关、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辽宁(大连)自贸区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实务部门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大连自贸试验区与自贸港建设”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世界自由区组织中国代表处副总干事苏文婷、大连市政府口岸办主任李奇、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洪光、大连海关自贸处副处长杜彤、上海海关学院教授黄丙志、辽宁(大连)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李宇分别作主题发言和工作交流。

本次论坛期间主旨演讲、大连自贸试验区与自贸港建设研讨会的嘉宾发言精彩纷呈,相关观点得到了与会学者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此次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在探索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东北全面全方位振兴、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中的新作用和新贡献,积极服务大连自贸区建设和“准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形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力。

本次论坛是我校主办的第三次全国自贸区发展主题会议,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家、省、市多家权威媒体的广泛报到,引起了社会的积极反响。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我校进一步对接国内学术前沿,提升在自贸区发展和东北对外开放新前沿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一流新型智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