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值得报考的、难度较低的非985类财经综合类高校推荐!

MPAcc中国网
2019-10-09 16:59 浏览量: 3637

MBA中国网讯】华东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福建、江西)

华东地区是报考人数最多也是最难考的地区之一,上海、浙江、江苏的考研难度甚至高于北京地区,因此挑选一些相对好考不是那么热门的学校,会大大增加考研成功率哦~

上海地区

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经过近7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经从建校之初的一所纺织单科院校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

19年分数线:220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62人(推免15人)学费:15.8万/2年

非全日制39人 学费:18.8万/2年

18年分数线;220分

18年招生人数;84人

东华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F9901政治笔试,F9902英语口语听力测试,F9903综合能力面试,F9904会计专业课笔试。

复试参考书籍:

《会计学》陈信元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第四版。

上海对外贸易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原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是为适应新中国对外贸易事业快速发展需要而建立的高等院校,是原对外经济贸易部(商务部前身)所属的4所高校之一。学校设有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金融管理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会展与旅游学院、统计与信息学院、贸易谈判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等13个二级学院(部)。

19年分数线:全日制222/非全日制170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50人(含推免1)学费:10.8万/2年

非全日制50人(定向)学费:12.8万/2年

18年分数线;225分,

18招生人数;56人

18复试信息;复试最高分256分,最低分225分。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财务管理专业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思想政治面试,会计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2018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会计(1-10章,12-16章,18-21章)》,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8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1-12章)》,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7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会计(1-10章,12-16章,18章)》,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为一体,并致力于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学院设有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会计硕士(MPAcc)、MBA、EMBA、金融硕士 (MF)、中外合作 MBA、工程硕士以及高级管理培训 (EDP) 等项目,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的管理人才。

MPAcc招生主题页:http://www.mbachina.com/zt/2017/mpaccEcust/

19年分数线:全日制231分/非全170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65人,学费10.8万/2年

非全日制55人,学费12.8万/2.2年

18年分数线;224分

18年招生人数;58人

18年复试信息;最高分256分,最低分224分,102人参加复试,录取58人,整体报录比1.4;1

华东理工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英语听力笔试,专业课笔试,思想政治笔试,英语口语面试,专业课综合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家级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于2000年9月正式组建,是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2015年,经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认证,学院成为首批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简称AAPEQ)的六家A级成员单位之一。2017年9月,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启动合作培养会计学博士研究生项目。2018年3月,学院获批为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展开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代码为025100)人才培养工作。

19年分数线:227/60/120 非全日制:170

19计划招生:60(推免16);60定向(非全)

18年分数线;236分

18年招生人数;65人

18年复试信息;最高分255分,最低分236分。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思想政治笔试,英语听力笔试,财务会计笔试,微观经济学笔试,综合综合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中级财务会计》(第5版),刘永泽、陈立军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6年);

《经济科学译丛:微观经济学》(第八版),罗伯特·S·平狄克、丹尼尔·L·鲁宾费尔德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大的mpacc分为管理学院和悉尼商学院两个方向。

19年分数线:管理学院220分 悉尼商学院218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管理学院140人(推免9人);悉尼商学院50人

非全日制:管理学院70人,悉尼商学院70人

18年分数线;悉尼学院207分/管理学院215分

18年招生人数;175人

18年复试信息;悉尼最高分243分,最低分208分。管理学院257分,最低215分。

上海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专业课(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笔试。思想政治笔试,英语口语听力测试,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基础》《审计学》

上海财经大学此学校报考难度较大,可点击查看往期录取分析

江苏地区

南京财经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

19年分数线:228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70人,学费5.9万/2年

非全日制74人,学费9.9万/2年

18年分数线;227分

18年招生人数;69人

18年复试信息;最高分265分,最低分227分。

南京财经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会计学与财务管理笔试,思想政治笔试,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会计学》(第五版),刘永泽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6 年 8 月;

《财务管理》(第五版),王玉春主编,南京大学出版社,2016 年 2 月。

南京审计大学

19年分数线:227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55人,学费5万/2年

非全日制72人,学费7.2万/2年

18年分数线;229分

18年招生人数;69人

18年复习信息;最高分263分,最低分229分。

南京审计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思想政治笔试,会计学综合笔试,会计学综合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公司理财:精要版》(原书第 10 版),(美)罗斯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19分分数线:214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62人,学费5万/2年

非全日制60人

18年分数线;234分

18年招生人数;69人

18年复试信息;最高分271分,最低分203分。

院校未公布2019年复试参考书籍,部分为往年参考书籍。均按照MPAcc考试大纲以:《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为主,最终院校复试备考书籍以院校发布为准。

河海大学

建于 1915 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以及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

19年分数线:225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40人(含推免20人)

非全日制80人

18年分数线;210分

18年招生人数;61人

18年复试信息;最高分271分,最低分216分。

河海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983会计综合笔试,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会计学》《财务管理》

浙江地区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

19年分数线:全日制220分,非全日制170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38人(含推免)学费:2.5万/2.5年

非全日制43人,学费8.5万/2.5年

18年分数线;170分分

18年招生人数;28人

18年复试信息;复试最高分250分,复试最低分170分。

浙江财经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笔试(专业课知识)面试(专业课知识,英语听力和口语)

复试参考书籍:

《中级财务会计》赵敏、郭德贵,浙江人民出版社,2015年9月

《财务管理》杨忠智,厦门大学出版社,2015年

《审计》邓川,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5年第三版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校之初即为我省商业教育之先驱,也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2017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名单。

19年分数线:213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61人(含推免8人)学费:2.5万/2.5年

非全日制66人 学费:8万/2.5年

18年分数线;210分

18年招生人数;56人

18年复试信息;复试最高分250分,复试最低分210分

浙江工商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笔试(政治理论,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面试(专业课综合,英语口语)

复试参考书籍:

《中级财务会计》吴晖,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

《成本会计》朱朝晖,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

《管理会计》刘海生等,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

《财务管理》竺素娥,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

《审计学》王宝庆等,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

山东地区

山东财经大学

关于山财资料点击查看往期介绍

19年分数线:全日制227分,非全日制170分

19年计划招生 :全日制70人,学费4万/2年

非全日制40人,学费7.5万/3年

18年分数线;225分

18年招生人数;70人

18年复试信息;最高分272分,最低分222分。

山东财经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会计综合笔试,思想政治笔试,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基础会计》(第二版),綦好东、吕玉芹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

《财务管理学》(第二版),张涛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12年版;

《审计学》,杨明增、孙文刚主编,山东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海洋和水产学科特色显著、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虽然是一所985院校,但是相对而言是最好考的985了~

19年分数线:242分,非全日制170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40人(含推免25人),学费5.4万两年

非全日制140人,学费9万/3年

18年分数线;175分

18年招生人数;22人(非全日制179人)

18年复试信息;最高分251分,最低分175分。

中国海洋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专业课笔试,思想政治笔试,英语能力测试,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

青岛大学

学校设有36个学院和医学部,101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现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专业学位类型2种(涵盖18个培养领域);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硕士专业学位类型23种(涵盖81个培养领域)。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山东省一流学科7个。

19年分数线:223分,非全日制170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28人,学费3万/3年

非全日制30人,学费6万元/3年

18年分数线;216分分

18年招生人数;28人

18年复试信息;最高分244分,最低分216分

青岛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面试,专业课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高鸿业主编,第六版,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管理学原理与方法》周三多等著,第五版,2013年,复旦大学出版社。

安徽地区

安徽财经大学

截至2018年5月,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4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8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4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国家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19年分数线:217分

19年计划招生:90人,含推免2人,学费2.2万/2年

18年分数线;220分

18年录取人数;81人

18年录取情况;复试最高分256分,最低分220分。

安徽财经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笔试(思想政治,专业课)面试(专业课,英语),

复试参考书籍如下:

《中级财务会计》(第五版)刘永泽、陈立军,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财务管理学》(第七版)荆新、王化成、刘俊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审计》(第六版)刘明辉,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福建地区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

19年分数线:224分

19年计划招生:全日制60人(含推免15人)学费2.4万/3年

18年分数线;224分

18年录取人数;63人(全国统考41人)

18年录取情况;复试最高分245分,复试最低分224分

福州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笔试(政治理论)面试(专业课,英语听说能力)复试参考书籍如下:

《会计》2017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财务成本管理》2017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我国首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培养单位之一,自2004年起与厦门大学合作开展MPAcc学位教育,于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开始独立招收和培养MPAcc研究生,已培养各类研究生近2000名。目前开展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税务硕士专业学位(MT)教育。

19年分数线:227/60/120

19年计划招生:60人(含推免6人)学费3.3万/3年

18年分数线;230分

18年招生人数;60人(推免2人)

18年录取情况;复试最高分257分,最低分230分。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笔试(专业课知识)面试(英语听说能力,会计专业知识,思想政治理论)

复试参考书籍如下:

《会计》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财务成本管理》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江西地区

江西财经大学

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产业经济学)、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政学、法学),有3个江西省“十二五”高水平学科、7个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学科、3个江西省“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评A-等级(全国前10%),工商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20%),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获评B等级(全国前30%),公共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40%);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工商管理入选“江西省一流建设学科”。

19年分数线:会计学院224分,会计中心176分,深圳院170分

19年计划招生:会计学院148人,会计中心25人,学费3.6万/3年

深圳院25人,学费7万/3年

18年分数线;232分

18年招生人数;166人

江西财经大学MPAcc复试内容是什么

复试内容:会计专业课笔试,思想政治笔试,英语口语听力测试,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参考书籍:

《中级财务会计》,蒋尧明、荣莉,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3年版

《会计学原理》,张蕊,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6年8月版(第五版)

《公司财务学》,张蕊、袁业虎,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年版

《成本管理会计》,李金泉、余新培,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3年版

《审计学》,张蕊、谢盛纹,科学出版社2017年版

华东地区就推荐这18所院校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