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迎来百余名中外新生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19-09-18 10:20 浏览量: 6929

MBA中国网】9月7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大ZIBS)2019级新生欢迎会在海宁国际校区举行。本次新生欢迎会以“志之所趋 无远弗届”为主题,来自浙江大学国际校区、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和海宁市政府的领导、合作机构和企业的代表、ZIBS教职工和首届高管培训项目校友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等150人参加。浙江大学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院长何莲珍出席并致辞,新生欢迎会由浙大ZIBS副院长贾士华(Joshua Kobb)主持。

何莲珍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新学期的开始总是令人兴奋的,充满了对未来无限可能的期待。她代表浙江大学和国际联合学院热烈欢迎浙大ZIBS首届iMBA班53名同学和第十届MCS中国学硕士项目的50名新同学。祝贺同学们来到历史悠久、富有创新活力的浙江大学,成为全球67万浙大人之一。浙江大学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著的声誉和遍布全球的校友网络。通过与世界一流大学,如爱丁堡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密切合作,国际校区的建设成为浙江大学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她勉励同学们,珍惜这一人生新篇章开始的重要时刻,希望ZIBS2019级新生与浙江大学共同开拓,在学习和生活中求同存异,注重自学和个人发展,最终为社会服务,为世界作出贡献,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浙大ZIBS院长贲圣林围绕本次新生欢迎会主题“志之所趋 无远弗届”在致辞中表达了ZIBS的几大愿景。他表示,建院之初,ZIBS就提出了建立“建立新经济时代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全球顶级商学院”的战略目标和5个“I”的战略支柱:“Interdisciplinary”(跨界)、“Innovative”(创新)、“Inclusive”(开放)、“International”(国际)、“Integrative”(整合),致力于打造一个包括世界各地最成功企业家和创新型公司在内的全球生态系统。隐喻721年前的今天马可波罗游记开始写作,他鼓励大家成为现代的马可波罗,ZIBS也将立志成为今天的“马可波罗商学院”。百年前五四运动青年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都是为了共同的使命抱负:建立一个强大而独立的中国,今年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庆祝他们远大抱负的实现,也是为了缅怀、感谢前辈们所作贡献和牺牲!科技进步、地缘政治和气候变化带给全球许多挑战和机遇,人类面对的“既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希望大家能通过在ZIBS的学习,学会把最坏的变成最好的,变挑战为机会。他感谢并祝贺2019级新生选择浙江大学和ZIBS,期待与浙大ZIBS的每位师生、朋友、伙伴一起改变世界,引领未来!

致辞结束后,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工委书记兼副院长傅强与贲圣林院长向首届iMBA班授旗。陆伟杰和Claire Stark代表2019级iMBA新生接受班旗。这也意味着,经过严格的报考流程,浙大ZIBS首届53名中外iMBA学员正式入学。

随后,世联行投资董事总经理,浙大ZIBS高管培训项目校友胡紫岚发言并代表浙大ZIBS首期高管培训项目校友向学院进行捐赠。

在新生欢迎会上,荷兰合作银行副主席兼全球企业客户亚洲主管苏汉光还进行了主题讲座。他指出,作为领导者,应当具备四个必要条件:自我反省与自我升值,热爱自己与享受生命,远见清晰与坚决判断,具备勇气并谦卑正直。总而言之,领导力的发掘是一项终身的事务。作为领导者,取之于社会,最终还是要以服务社会为目的去回馈社会,其主要目的应当是帮助社会,治愈社会,改变世界。讲座结束后,贲圣林院长向苏汉光颁发浙大ZIBS实践教授聘书。

此外,陈丹枫、来自美国的安亮(Anderson Robert Hale)和来自阿塞拜疆的Javid Alyarli还分别代表首届iMBA新生,中国学2019级新生,中国学在读生在本次新生欢迎会上发表感言。

出席本次新生欢迎会的还有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林军,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副院长丁冠中教授等。

2019级新生欢迎会是浙大ZIBS自去年正式筹建后首次举办iMBA项目和中国学项目的新生欢迎会,标志着浙大ZIBS正式开展学位项目建设。

2018年10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正式筹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院与英国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等全球著名商学院开展合作,与浙江各级政府及蚂蚁金服、艾盛集团等各行业龙头企业一起在政产学研创平台构建上大力推进,初步实现了多机构、多学科、多层次的建院目标,开展了一系列聚焦新金融、新零售、新技术、新产业及新市场等领域的商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目前,浙大ZIBS已经开设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iMBA),以金融科技产业和国际经营管理为培养方向;开设中国学硕士学位项目的中国商学方向,专门招收培养留学生。高管培训项目“ZIBS全球总裁班系列-金融科技方向”长三角模块和英国模块也已顺利开班,美国模块将于2020年4月开班。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