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 南京工业大学2020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8-24 09:53 浏览量: 3575

MEM中国网讯】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国百强省属高校”、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高校、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师生3000余人,现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管理、信息服务与创新管理等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12个本科专业。

我校的工程管理专业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工程管理是以工程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为重要支撑平台,从工程系统整体出发,通过贯穿工程全寿命期的管理活动实现工程全寿命期整体最优的目标。

工程管理涉及国内外工程建设、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和房地产领域的项目决策、项目投资与融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和经营管理等活动。工程管理硕士培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招生对象】从事工程行业工作以及有志于从事工程管理领域工作的相关人员。

【报名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大专毕业工作五年及以上(2015年9月1日前获得大专毕业证书);

本科毕业工作三年及以上(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研究生毕业工作两年及以上(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以上须国民教育序列国家承认的学历,凡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持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证明。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学制】学制3年(学习年限为2年,第3年进入论文阶段,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5年)。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弹性双休日集中授课方式。

【研究方向】(报名时研究方向栏任选,入学后可调整)

01组(建设工程):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项目开发与管理、区域发展与城市建设管理。

02组(制造工程):工业工程与管理。

【课程结构】一、公共课 科学社会主义、商务英语。

二、专业学位课 运筹学与系统分析、管理统计学、管理工程案例分析、现代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项目经济分析原理与方法、现代工业工程、现代物流工程、工程管理研究方法、大数据与企业战略管理、学位论文撰写指导、高级管理学。

三、方向选修课 工程管理热点与前沿、房地产投资分析与开发、建筑工业化与先进建造、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与可靠性、生产计划与控制、工程管理实务、工程安全与风险管理、工程造价分析与管理、房地产价值及其评估研究、工程仿真软件及应用、人因工程研究、标准化导引、人力资源管理等。

四、实践应用课 校园参观与校史讲座、素质拓展训练、企业家讲堂、移动课堂、企业工程项目诊断、企业运营管理模拟、ERP沙盘模拟等。

【特色服务】 ★学校特色:创业型大学。

★学院特色:学科门类齐全、资源开放共享。

★培养特色:实践经验丰富的校内外师资队伍、案例教学与企业运营管理大赛、企业移动课堂、企业家讲堂。

★学员活动:户外赛事、文体活动、联谊活动。

★平台服务:共享国家大学科技园、南工科技产业园、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国家知识产权(江苏)基地等平台。

【授予证书】录取为南京工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的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如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且论文答辩通过者经学校审核批准后,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学费】 学费总计60000元人民币(分三年缴纳)。

【入学考试与录取】

1.考试科目: MEM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复试由南京工业大学组织。

(1)初试为管理类联考(2019年12月21日)

初试科目为204-英语二(满分100分)和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含中文写作、数学、逻辑,满分200分)两门,均为全国联考。

(2)复试为学校命题(2020年3、4月份,具体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复试科目为政治理论与专业综合笔试、英语听力与口语综合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2.录取 学校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总成绩择优录取。 以上各项安排是根据往年情况提供考生的参考,具体安排和录取工作以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开学时间】 2020年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上课地点】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丁家桥校区:鼓楼区新模范马路5号 (地铁1号线); 江浦校区:江北新区浦珠南路30号(地铁10号线)。

本《招生简章》如与2020年国家招生政策相抵触,以招生政策为准。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在职硕士研究生备考宝典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