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第二批考前面试日程安排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17 10:14 浏览量: 4157

MBA中国网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国内第一批成立的公共管理学院,以推进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及推进全球治理为己任,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3年,清华MPA项目成为美国之外全球首例通过国际公共管理院校联合会(NASPAA)认证的公共管理硕士项目。2017年,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被评为A+学科。2018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

清华大学MPA教育的目标定位是培养引领国家发展与人类进步的公共事务领导者,强调“植根中国,放眼世界”,注重“价值、知识和技能”三位一体的公共领导力提升。

一、招生名额与招生方向

招生名额:拟招收学生190名。(以当年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主要招生方向:公共政策、政府管理、公益慈善、全球治理、发展规划、可持续发展(国际双学位MPA-SDG)、大数据治理(国际双学位MPA-BDG)等研究方向。(部分研究方向后续将单独发布招生简章)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截至2020年8月31日所获学历学位及工作经验必须满足下列情况之一:

(1)获国家承认的硕士、博士学位并具有2年以上(含2年)工作经验。

(2)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并具有3年以上(含3年)工作经验。

(3)获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并具有5年以上(含5年)工作经验。

4.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6. 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考试身份的真实性,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报考、录取或入学资格。

三、初试、综合复试与录取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即将启动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研究生第二批考前面试工作,有关日程安排公布如下:

招生系统申请(链接http://admission.sppm.tsinghua.edu.cn)及纸质材料寄送时间:2019年8月16日(周五)9:00—2019年10月7日(周一)9:00。

面试资格公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周五)下午。

综合面试(含政治理论笔试)时间:2019年10月19日(周六)。

面试结果公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周四)。

四、录取

根据初试及综合复试的成绩,录取方式分“考前预录取”和“考后录取”两种:

(一)考前预录取

(1)参加考前面试并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录取线为国家A类线。

获得预录取资格,初试成绩未达到国家线A线的考生,预录取资格可保留1年。未参加当年初试的考生,其预录取资格不予保留。

(2)参加考前面试获得预录取递补资格考生,可在预录取资格考生放弃或者初试成绩没有达到国家线的情况下,按照考前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依次递补,获得有效预录取资格。未通过递补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自动进入考后复试录取程序。

(二)考后录取

参加考后复试的考生,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70%)和初试成绩(30%)加权进行综合排序,择优录取。

以上拟录取考生在报考信息真实性复查通过后获得正式录取资格。拟录取考生及其所在单位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后,清华大学将于2020年7月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将于2020年8月下旬入学。所有录取考生清华大学不予调档案或调户口,毕业不予派遣,无需转党团组织关系。

五、学习方式

上课地点为清华大学。学习年限:2.5-4年,学习方式包括以下两种,学生可根据情况自行选择。

1. 分段集中上课:即每学期集中1次,每次学习6周左右。课程学习共4个学期。

2. 晚上和周末上课:课程学习共4个学期。

六、学习费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费为人民币9.9万元。费用可在第一学年注册报到时一次缴清;或在每学年报到时各缴一半,分两次缴清。

七、证书授予

按照清华大学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经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者,授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