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级MBA/EMBA招生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2 09:46 浏览量: 5673

MBAChina网讯】中国科大MBA教育始于1998年,已累计招收MBA 8500余人,EMBA 2200余人;二十多年来,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大部分走上了更高级领导和管理岗位,收入水平和职业声望显著提升。

●2010年10月,教育部授予中国科大MBA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院校(全国仅有18所)

●2012年12月中国科大MBA教育综合改革成果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2013年4月中国科大以优异成绩通过MBA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验收

●2014年7月中国科大MBA教育综合改革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4年11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是全球首家按最新标准,同时也是中国大陆少数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的学院,已跻身国际精英商学院之列

●2016年3月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MBA国际认证并获得五年(最长的)认证周期。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EMBA招生秉承“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的学院使命;以能力、社会责任及综合潜质为导向,致力于招收具有一定管理基础和经历、远大职业理想和社会责任的管理者和学习能力出色的考生。

项目设置及计划招生规模

1.全日制MBA国际班(含与华盛顿大学双学位合作项目)30人;

2.全日制MBA中文班90人;

3.非全日制MBA班250人;

4.非全日制MBA全球班(上课地点为上海或苏州)100人;

5.非全日制EMBA班100人。

招生规模以学校最后下达的指标为准,学院可根据初试和复试情况调整各项目招生指标。考生均需参加初试和复试方可录取。

注:全日制MBA国际班学生与留学生混合编班;采用双语教学,英文为主;全日制中文班新生开学前可申请并通过英语面试进入国际班。全日制MBA学生入学时须转党组织关系和档案;享受国家奖助学金,毕业纳入学校派遣计划。

报考条件(满足以下报考条件之一)

一、MBA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博、硕研究生毕业后工作2年或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或专科毕业后工作5年及其以上(工龄计算至2020年8月31日)。

报考国际班考生还须英语成绩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托福成绩≥80分(2)雅思成绩≥6.5分(3)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4)专业英语四级合格并提供成绩证明或证书。

二、EMBA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学历,具有7年以上(含7年)全职工作经验,其中包括3年以上(含3年)管理工作经验,较大规模企业的优秀现职中高层管理者及中小企业创业者(工龄计算至2020年8月31日)。

(2)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具有5年以上(含5年)全职工作经验,其中包括3年以上(含3年)管理工作经验,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中高层管理者及中小企业创业者(工龄计算至2020年8月31日)。

教育部文件规定,全日制研究生须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研究生可在职攻读。

报考及初试

网报时间预计为2019年10月10-31日,网址:http://yz.chsi.com.cn。

现场确认预计为2019年11月上中旬,考生可在工作或户口所在地就近选择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时间可能因不同报考点而不同,请一定要查阅相关报考点公告。网报及确认时请认真检查核对填报信息。

注:各项目在考生报名系统中对应为研究方向名称。全国管理类联考考试时间预计为2019年12月下旬(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试科目为英语二(100分)和综合能力(200分),两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招生政策

复试分数线

学校自主划定高分线和低分线。高分线为全日制中文班和非全日制MBA班项目复试分数线;低分线为全日制MBA国际班和非全日制MBA全球班及非全日制EMBA项目复试分数线。

复试内容及安排

〓 复试包括背景审核和面试:

背景成绩由背景审核专家根据申请表及附件评分;面试成绩由面试专家根据考生个人面试情况评分。面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知识、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

复试成绩=背景(满分100分)+面试(满分200分)。

提前面试成绩包含背景分。

〓 入学面试安排:

●非全日制MBA班项目考生可申请参加提前批面试也可参加正常批面试(同一项目只能参加一次面试)。申请本项目提前面试还须符合以下要求:国民教育序列博、硕研究生毕业后工作3年或本科毕业后工作5年或专科毕业后工作8年及其以上,工作业绩优秀的中高层管理者(工龄计算至2020年8月31日)。提前面试成绩优秀可获得高分线条件录取资格(达高分线即拟录取),提前面试成绩合格且达高分线考生将与该项目正常批面试考生合并进行该项目排序录取;

●非全日制EMBA班项目考生可申请参加提前批面试也可参加正常批面试(同一项目只能参加一次面试)。提前面试成绩优秀可获得低分线条件录取资格(达低分线即拟录取),提前面试成绩合格且达低分线考生将与该项目正常批面试考生合并进行该项目排序录取;

●非全日制MBA全球班(上课地点为上海或苏州)项目考生均须申请参加提前面试(该项目不安排正常批面试)。提前面试成绩优秀将获得国家A类地区线条件录取资格(达国家A类地区线即拟录取);

●全日制项目均采用正常批面试(不安排提前面试)。

特别提醒:(1)提前面试成绩须与报考项目一致,不一致视作自动放弃条件录取资格和提前面试成绩;(2)提前面试成绩一年有效(即仅计入2020级录取成绩)。

非全日制项目提前面试批次安排

〓申请提前批次面试:

申请提前面试考生需提前注册且在各批次申请截止时间前,将《提前面试申请表》电子版上传专业学位考生服务系统(http://bs.ustc.edu.cn/pdcss/)并将纸质版含附件材料一份送或寄至:

〓参加正常批面试:

参加正常批面试考生在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后即可注册、登陆专业学位考生服务系统并准备《面试申请表》。初试成绩公布后,按复试通知及时将《面试申请表》电子版上传专业学位考生服务系统并将纸质版含附件材料一份送或寄至:中国科大南区MBA中心二楼管理学院招生与品牌推广中心213室。

正常批面试拟于2020年3月中旬进行。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