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专业硕士让MEM更加的多元化

MBAChina
2019-06-26 16:15 浏览量: 3239

MBAChina网】为帮助2020年MEM考生解读招生政策,展示各MEM院校风采,2019年5月11日,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EM教指委)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MEM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委员田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主任傅少川,北京化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主任孙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海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以及全国数十所院校的MEM项目代表参加了本次教育论坛。

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海涛致欢迎辞,介绍了中国工程管理人才的现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以及MEM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海涛致欢迎辞

MEM教指委副秘书长张伟介绍了工程管理硕士的现状和未来规划,指出了研究生教育的根本逻辑和需求,整体分析了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发展概况,以及专业学位相较学术硕士的优势。认为专业硕士由于学生的背景差异更大,能够让MEM更加的多元化,学生们可以借由专业学位不断发现新的机遇。分析了当前专业学位的教育情况,MEM当前的3种模式,一校一院系模式、一校多院系模式、一校一中心模式。并公示了2019年MEM的各校招生名额和拟录取人数,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有提升。并从三个方面思考了MEM的未来发展,课程方面,邀请众多专家共同编写了6门MEM的核心课程,反映MEM的特点,并以此为基础,逐渐和MBA进行差异化。论文方面,即将启动《论文标准和指导指南》,并向各界广泛征询意见,最终由教指委统一发布。影响力方面,通过招生论坛和巡展等扩大社会影响力,通过建设国内时间教学基地,探索国际工程前沿实践论坛和国际工程项目的建设提升MEM的影响力。最后分析了MEM的机遇和发展,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为MEN提供了新机遇。

(图片)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伟讲话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