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明优倍” 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天大圆满落幕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6-17 16:54 浏览量: 6473

MBAChina网】6月16日(周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的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圆满落幕,MBAChina作为指定媒体报道平台提供现场支持。

本届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启动于2019年4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联合主办,北方赛区常规赛参赛报名团队91支,经过创业训练营及初赛,有12支团队进入北方赛区进行决赛,今年大赛首次设立“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奖”(简称专项赛),鼓励参赛学生更多地参与企业实践,创业项目与市场创新相融合。此次专项赛报名26支团队,共有6支团队进行北方赛区决赛。

北方赛区聘请天津科创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曹继军,北京信创科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北京联合永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联合创始人冯国馨,天津市创业投资发展中心主任马凤岭,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理合伙人魏宏锟,天津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部经理,天津国际科技咨询公司(培训中心)总经理、陕西天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作为常规赛的5位评委,特邀光明乳业天津公司总经理王巍做为专项赛的主评委。

此次北方赛区决赛项目,不仅涉及垃圾分类、污染治理,还有智能制造,远程检测,更有贴近民生的食品和医疗、健康等;此次专项赛参赛的6支队伍从光明乳业不同的产品和侧重点出发进行分析,获得了评委们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比赛伊始,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教授开场致辞,冯楠教授从1895年天津大学创立到天津大学MBA被评委A级学院,这期间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MBA中心致力于培养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卓越的职业能力、勇于挑战现状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管理人才和未来领导者。

接着上海交通大学MBA创业基金会主任、中国MBA创业大赛总监施凯上台致辞,他提到此次决赛的举办应该感谢主办方、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所有工作人员、所有参赛的兄弟院校以及赞助商。

同时他还提到,创业就像一场马拉松,且创业的过程实际上是考验一个人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创业者有迷茫的时期,而创业大赛更能帮助这些同学有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创业虽然很艰难,但是大家所做的每一场创业的活动,都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推动社会的发展,所以说创业者是社会的推动者,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加油,最后,施凯老师预祝这次活动圆满结束。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评委组长魏宏锟宣读比赛规则

比赛现场分为项目路演、评委问答、评委打分三个环节,18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精彩的展示,最终南开大学——“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综合方案”项目力战群雄荣获常规赛的一等奖;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Smart E数字能源监控与智慧节平台”项目、天津大学——“自动化临床质谱检测仪”项目,三等奖:天津大学——“军民融合创新食品项目北京理工大学——“新型肝损伤诊断试剂盒”项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金都尔绿色除草剂”项目;

专项赛获奖团队:天津财经大学——“就要这young”项目获的一等奖;二等奖由西安交通大学——“畅优创新营销策划”项目和北京理工大学——“光明乳业创新营销”项目获得。

其他获奖团队:

最佳创意奖: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股民宅”—古宅认领

中国传媒大学——“猫伯爵工程积木”

最具投资价值奖

西安理工大学——“糖宜家—糖尿病监测+管理+用药”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张飞猪蹄小酒馆”

最佳组织奖

河北地质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最终根据比赛规则:常规赛中来自南开大学垃圾资源化处置方案项目,西安交通大学SmartE数字能源监控与智慧节能平台项目,天津大学自动化临床质谱检测仪项目,北京理工大学新型肝损伤诊断试剂盒研发和推广项目,以及专项赛天津财经大学就要这young项目五个项目将代表北方赛区参加7月1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体工作人员合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