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开学报到的“秘密武器”

长江商学院
2019-05-30 07:50 浏览量: 3052

MBAChina网讯】5月24日长江商学院迎来了EMBA 34期的数百名新同学。与以往不同,今年新生入学报到最鲜明的体验就是:方便、快捷、高度人文关怀!那么他们究竟使用了什么样的“秘密武器”呢?原来是启用了类似于航班登机管理的全新的入学报到系统。在新系统的支持下,每名学员能快速完成入学签到和身份认证。信息技术在极大提升学员体验的同时,又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作人员工作效率。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第一、采用智能分班,提前发放签到二维码,大幅提升签到效率。新学员取得入学资格后,系统利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根据用户画像和十几个维度分析,进行自动化的分班,并通过短信将开学信息和报道二维码发给学员。在报到当天学员到达学院现场后,工作人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学员身份的快速认证。

入学报到签到

百分百二维码秒签,快速身份验证

第二、采用可视化流程管理,实现了学生、工作人员和管理者间入学报到信息实时同步。在报到环节遇到任何问题,均能一站式解决。新学员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可自动开通学院信息系统,包括学员统一门户平台,统一教学教务平台和移动社交平台等等。工作人员和管理团队则可以在手机上通过入学报到移动模块查阅所有学员的报到进度信息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等。

报到现场

入学报到流程

第三、多块大屏幕现场实施滚动报到学员信息,助力入学协议签订和物品发放过程,同时让学员有深度的融入感。既提高了效率,又增强了用户体验。

实时报到大屏幕助力物品发放

在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背景下,依托学院业务发展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长江商学院实现了从考生到学员,从学员到校友的全生命周期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依托新技术,让所有用户体验更优越,所有工作开展更便捷。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