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MBA中心CEO总裁班游学活动圆满落幕

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8-11-29 11:00 浏览量: 10089

MBAChina网讯】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这秋风萧瑟、满地金黄充满诗意的季节里,南财MBA中心CEO总裁班近40名学员于2018年11月16至18日一同走入富有江南韵味的浙江实地考察学习优秀企业的管理技巧,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企业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此行先后参访了三所不同的企业,一场思维洗礼的游学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DAY1第一站


维元集团铁枫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月16日早上八点,伴随着秋高气爽的清新气息,满怀饱满的激情,南财MBA中心老师及CEO总裁班的学员们一同出发,前往铁枫堂生物科技公司的铁皮石斛生产基地——雁荡山。


抵达简单的整顿之后,总裁班学员迅速转站到铁皮石斛生产基地,基地负责人王总对我们此次的游学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满怀热情地带领总裁班同学们参观了公司主营产品——铁皮石斛的千亩生产基地,详细介绍了铁皮石斛从研育苗到仿生环境种植、非文化物质遗产生产工艺到直营店的工艺流程和公司的发展历程,通过现场的互动交流帮助总裁班学员答疑解惑,在思想的碰撞中展现铁枫堂精细化的管理模式,给总裁班学员带来新的管理启发。



DAY2第二站


太湖龙之梦乐园


11月17日,总裁班学员们满怀期待的心情早早出发前往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温岭太湖龙之梦参观学习。



太湖龙之梦是上海长峰集团投资的省级旅游度假区,经过其创办人童锦泉将原来旅游产业碎片化的投资方式,用工业化手段集合起来打造出全新旅游生态模式。学员们在这里共聚一室,聆听着创始人童董为打造龙之梦的经历故事,切身感受着大爱情怀下的企业家精神。


座谈会上,总裁班学员畅谈自己企业经营经验,对企业发展展开了全面的讨论,在与童董持之以恒企业家精神的学习中反思自身管理方式的不足,踏踏实实、恭恭敬敬地把每一个细节做好,是此次管理探讨中每一位企业家最大的收获!



DAY3第三站


余村




鲁村


余村:


11月18日,虽然下着小雨,但学员们依旧满怀激情前往将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的余村参观学习。余村三面青山环绕,入眼皆是美景。从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之后,余村即响应政府领导的号召,十几年弹指一挥间,将总书记的教导转化为行动力,发展迅速。通过参观让总裁班学员深刻体会到余村山乡巨变、绿色逐梦的不息精神,切身体验学习余村自强不息的奋进文化。


鲁村:


随后,全体学员乘坐大巴车前往鲁村。在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易开刚院长的知识熏陶下,从对话自然、对话人文、对话历史的角度让总裁班学员们体验到理念转化、产业转化、空间转化、人才转化、体制转化的必须,理解到管理企业的真正过程,短短几个小时的课堂洗礼,也让企业家们对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变有了全新的认识。



为期三天的游学活动圆满结束,无论是与知名企业家的现场交流,还是与一流专家学者的开怀畅谈,学员们都表示收获满满。三天的团队活动,也进一步地增强了南财MBA中心CEO总裁班的凝聚力,这次浙江游学,乘兴而去,满载而归!未来更加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