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广汽集团首期工商管理研修班开学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28 11:11 浏览量: 4297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汽集团首期工商管理研修班开学暨广汽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正式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党委副书记严壮立、工会主席陈茂善、副总经理陈汉君等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副院长李志宏担任仪式主持,广汽集团各投资企业、总部各部室的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以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暨奖学金颁奖仪式


 

  

 

  

    

活动伊始,李正副校长向考取首期工商管理研修班的25名广汽学员和获得广汽奖学金的25名华工学子表示祝贺。他表示,广汽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一贯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互相支撑、共同发展的共赢局面。“华南理工大学•广汽集团工商管理研修班”和“广汽奖学金”作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首批落地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共进,共同致力创新驱动发展,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和服务。 

   

 随后,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致辞,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是当之无愧的华南地区科技创新人才的孵化所和前沿技术的发源地,是广汽集团引进培养人才的理想学府。广汽希望借助华南理工优秀的师资、资源、科研水平,完善广汽集团现有人才的知识结构,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启迪思维,持续加大骨干人才培养力度,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

 

 

会上,李正副校长、曾庆洪董事长为广汽奖学金获奖者颁奖,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卫国院长和广汽集团陈汉君副总经理共同为广汽集团工商管理研修班授旗。校企双方目前主要采用“1+N”合作模式,即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原则和前提下,展开广汽奖学金,广汽管理及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全方位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广汽工商管理研修班作为首个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商业智慧、高效执行的复合型管理者,为广汽集团及下属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储备高潜能管理人才。广汽工商管理研修班的培训周期共15个月(含12个月国内课堂面授、海外学习研修及3个月论文撰写与答辩)。课程设计除保留国家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核心课程外,更融入了广汽特色的企业实战型课程,华南理工大学更派出各门课程的强劲师资队伍,支持研修班教学。该项目从前期的企业学员选拔,到课程培养以及后期的结业论文考核,都严格按照工商管理硕士的培养标准和流程开展。广汽工商管理研修班的课程吸引了集团总部及各下属企业的员工踊跃报名,首期研修班经过企业推荐、初试、复试三个环节的选拔,最终25名员工收到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及广汽大学联合发出的录取通知书,成为首期广汽工商管理研修班学员。


主题讲座:创无止境 心有未来

 

 

    

仪式结束后,曾庆洪董事长作了题为《创无止境 心有未来》的讲座。他深情回忆了在华园学习成长的往事,并以广汽的发展作为案例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的心得体会。作为广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内最大的汽车企业,广汽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第一”,围绕质量和效益“一个中心”,坚持自主创新、合作开放“两个不动摇”,努力实现广汽制造向广汽创造、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经营产品向运营品牌的“三个转变”。“没有品就没有牌,品牌是企业的生命!”“没有自己的东西,就只能永远给别人打工,永远只是一个代工厂!”在讲座过程中,曾庆洪妙语如珠,受到现场师生的欢迎。

 

研修班第一课:新生拓展


 

 

 

 


翌日,广汽工商管理研修班的25位同学用最饱满的热情开启了初入华园的第一节课——新生拓展。大家换上统一的班级服装,在学校东区运动场开始“破冰”环节,熟悉彼此,组建团队,共同完成拓展项目的挑战。新生拓展是将华工校园人文风景与团队历练融为一体的团队挑战,在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不断增值的同时,指引同学们在运动中体验团队的力量,感悟华工深厚的人文底蕴。

 广汽集团首期工商管理研修班顺利开学,是华南理工大学与广汽集团校企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将推动校企持续、有效互动与合作,开启校企合作的新境界。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