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MBA走进江苏省茶叶研究所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1-16 10:01 浏览量: 6891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4日上午,江南大学MBA173班学生在《中华茶文化与现代管理》胡付照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江苏省茶叶研究所,品鉴茶汤味道,感受中华茶艺,探讨茶研所转型升级发展之路。此次移动课堂,内容丰富,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江苏省茶叶研究所沈圣校友介绍单位概况

8点50分,学生们已在茶研所的会议室里期待课程开始。首先由茶研所茶文化推广中心副主任MBA沈圣校友为学生们介绍了茶研所的发展概况,茶叶研究学术项目及获奖成果,以及现在对外开展的各项业务情况。

学生们了解到,江苏省茶叶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集茶叶科研、生产、贸易和茶文化推广于一体,设有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推广中心和办公室等部门,是江苏省农业龙头企业、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曾荣获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的茶研所徐德良所长是中国茶叶协会副会长,江苏省茶叶协会会长,全国科普惠农带头人,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科技型企业家。

该所研制的无锡毫茶、宜兴阳羡茶制作技艺名列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茶叶品类方面,目前拥有无锡毫茶、太湖翠竹、太湖白茶、碧螺春、太湖毫红等传统茶叶茶品以及太湖黄茶、太湖紫茶、苏茶、期颐茶、惠泉黑茶、五色茶、鲜叶茶等新产品。所研茶叶产品中,多次获得“中茶杯”“陆羽杯”特等奖,获得江苏省名牌农产品及江苏省名牌产品。

学生们为茶研所在茶叶研究及市场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大为赞叹。接着,由主讲教师胡付照老师讲授现代茶艺内涵,为接下来的品茶实践强化理论认知。

10点30分,学生们在沈圣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了茶文化体验中心,同学们分组而坐,取茶、投茶、冲泡、出汤、品饮,同学们品鉴了几种不同的茶汤滋味。在胡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纷纷体验用紫砂壶、盖碗泡茶的技艺,感受茶艺魅力。

MBA学生体验茶艺技法

在茶文化的体验品鉴过程中,同学们探讨了茶产业中的多种经营现状,对茶研所在现代市场竞争中的多元化经营探索提出了不同看法及建议,对近年来茶叶市场中存在的品牌经营之道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走进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学习,不仅能增加感性体验认知,更是对在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的进一步的深化、思考。

自2007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江南大学成为全国新一批具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高校以来,MBA教育中心积极推动课堂教育改革,注重教学内涵质量,理论与实践教学结合,以学生为本,鼓励主讲教师多元化的课堂设计,企业家走进课堂,MBA课堂走进企业,多种案例教学与研讨。

江南大学MBA教育坚定以国际化视野传授最前沿工商管理核心知识,以开放性思维研究创新理论和技能,以战略性高度践行企业家精神,以专业化标准培养优秀工商管理精英,以前瞻性理念打造MBA品牌,积极构建面向需求、面向世界和面向未来的MBA教育,为无锡及长三角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工商管理精英。

MBA师生合影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