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清华-SMU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招生实行提前批选拔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3 19:44 浏览量: 4907

MBAChina网讯】清华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合作举办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专业名称:会计硕士,专业代码:125300)由清华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利用两校在财务会计学科上的优势,深度整合双方资源创立,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财务管理领袖。课程涵盖财务、金融、管理三大模块,全方位提升财务知识和管理技能。

一、报考条件

截至2019年8月31日,所获学历学位及工作经验必须满足下列情况之一:

(一)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具有7年或以上工作经验,2 年以上管理经验

(二)获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后具有10年或以上工作经验,5 年以上管理经验

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项目设置

三、申请流程

(一) 在线申请和面试(2018年6月至10月)

1.在线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见系统内说明,填写申请表时请注意查看系统内的申请指导和每页的填写说明。各批次的申请截止时间和面试时间见批次表。

2.申请材料评审。材料评审委员会将评审考生申请材料,选出进入面试的考生。

3.查询面试资格和时间安排。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将在报考服务系统公布。

4.参加提前面试、专业课笔试。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面试,笔试内容为专业课。考生在面试报到时进行报考资格查验。

5.查询提前面试结果。面试结果将在面试后10个工作日内公布。

(二)联考报名和参加笔试(2018年10月至12月)

1.联考报名

全国管理类联考报名为10月10日至31日,报名步骤以教育部和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报考院系:051 经济管理学院

报考专业:会计(专业学位硕士,专业代码125300)

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英语二(204)

报考类别:定向就业

2.参加全国联考

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和英语二,考试的内容和具体要求请参考由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大纲。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全国联考成绩一般于3月初公布,国家线一般于3月底至4月初公布。详细参见当年教育部通知。

(三)复试

1.获得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可获得复试资格,参加复试政治考试。

2.获得条件录取递补资格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可在条件录取资格考生放弃或未达到国家线的情况下,按联考成绩排序,依次递补,获得复试资格,参加复试政治考试。

3.非提前批次考生,联考成绩达到清华线,获得复试资格,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面试、专业课笔试、政治考试。

(四)录取

1.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且通过复试政治考试的条件录取资格考生,可获得预录取资格。

2.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且通过复试政治考试的条件录取递补资格的考生,可获得预录取资格。

3.联考成绩达到清华线且通过复试面试、专业课笔试、政治考试的非提前批次考生,择优录取。

(五)正式录取(2019年4月至7月)

考生在档案审查和申请材料真实性审查通过后获得正式录取资格,将于2019年7月收到录取通知书。

(六)入学(2019年8月底至9月初)

2019级新生于8月底或9月初正式入学。

附MCFO项目的招生流程图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